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11月 > 1103 > 中证寻股台

东兴证券:集团协同打造差异化发展 买入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6-11-04 07:46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东北证券

  [摘要]

  点评摘要:

  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4.36亿元,同比下降41.26%;归母净利润10.97亿元,同比下降37.97%;第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7.92亿元,同比下降3.86%;归母净利润3.37亿元,同比增长32.40%,整体业绩优于行业平均经营业绩;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44元/股;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8.03%。

  动态点评:

  深化线上+线下”布局,积极推动产品创新;截至2016年第三季度,公司经纪业务实现营收7.94亿元,同比下降59.78%;股基成交额19,514.23亿元,市场份额1.07%,位居行业第24位;佣金率4.07%。

  在经纪业务战略方面,公司继续深入“线上+线下”布局,在继续保持福建省内经纪业务领先优势的同时,推动业务网点的扩建以及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建设。

  投行、资管业务高速增长,大股东协同业务优势显著;前三季度,公司投行业务实现营收5.81亿元,同比增长25.78%;资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19亿元;同比增长5.44%。公司累计完成1单IPO项目、11单股权再融资项目、42支债券的承销,累计主承销金额539.96亿元,市场份额0.42%,排名行业第25。资管业务方面,公司坚持主动管理的发展方向,推行资管产品的多样化。目前管理集合理财产品224只,总规模255.48亿,均位列行业前20。大股东东方资产股改完成,对公司的资金、业务支持力度大大增加,有利于增强集团内部客户共享、业务协同等优势,带动资管、投行业务收入增长。

  同时,公司发挥自身特色开展业务,搭建深度融合的金融控股平台,为客户提供全金融产业链的服务。

  债转股政策利好,定增完成资本实力增强;2016年10月10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这被视为我国防范和化解企业债务风险的重要文件,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在政策力推债转股的背景下,承接大股东在不良资产管理方面的经验及资源优势,将为公司带来大量业务机会和业绩增长潜力。东方资产上半年收购大连银行后,完成金融全牌照的收集。公司与大连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开启东方资产旗下证券与银行板块的协同合作。此外,公司定增完成,增发价格为18.81元,共募集资金47.77亿元。定增完成使得公司净资产达到182.37亿元,未来公司有望在互联网金控平台、银证合作、业务融合协同的助力下,打造深度融合的金融控股平台,发挥自身特色开展差异化业务。

  我们认为公司增发完成后,将进一步扩大各项业务规模,并持续推进业务转型。同时,在政策力推债转股的背景下,作为AMC系唯一的上市券商,公司承接大股东在不良资产管理方面的优势,有望实现相关业务的高速增长。预计公司16-18年EPS为0.49元、0.62元、0.81元,对应PB为3.14倍、2.95倍、2.67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资本市场波动加大、相关政策不确定性等。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