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11月 > 1111 > 中证寻股台

东北制药:复兴在即 推荐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6-11-11 10:38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国联证券

  [摘要]

  多种原料药涨价,Vc有望走出价格低谷。

  原料药业务呈现回暖态势,主要受益于价格提升(氯霉素、金刚烷胺等)、成本降低等,预计具备较好的可持续性。Vc行业在亏损持续、环保趋严等压力下,行业过剩产能正逐步出清,行业高景气度有望来临,作为行业龙头之一,有望在Vc复兴过程中充分受益。另外,产能较大的吡拉西坦、左尼卡汀等占也有望为公司业绩反转提供较好支撑。

  制剂类优势品种稳定增长,卡孕、整肠生增速有望提高。

  公司制剂主要产品包括阿奇霉素、磷霉素、卡孕栓和东维力、整肠生以及麻精系列产品等,其中卡孕和整肠生颗粒是公司独家品种。公司在阿奇霉素和磷霉素以及东维力方面占据优势的市场份额,凭借公司的品牌优势和产品需求的增长,我们认为这些品种有望继续保持稳定增速。而卡孕和整肠生这两个独家品种,凭借细分行业的持续扩容和公司的竞争实力,有望成长为5亿大品种,近几年随着二胎的影响和搬迁的结束,增速有望进一步提高。

  医药商业有望成长为区域龙头。

  公司是辽宁地区最大的医药商业企业之一,拥有优质的医药商业物流与分销平台,并拥有医药电商B2BB2C资质,具有危险货品运输资质,可提供进出口贸易全程一站式服务。我们预计在公司的大力开拓以及商业政策的影响下,商业有望呈现出较好的增长势头。

  盈利预计及评级。

  预计16-18年EPS分别为0.11、0.46、0.61,对应10月17日收盘价10.29元,PE分别为93、22、17倍,鉴于Vc价格有望走出低谷、多种原料药价格回暖、员工持股有望激发企业发展潜力,业绩提升概率较高,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Vc涨价低于预期、员工持股计划慢于预期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