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12月 > 1205 > “股科”问诊室

深港通开通首日 外资逾四亿抄底两只跌停股!(附图)

分享到微信2016-12-05 18:23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东方财富网

  周一(12月5日)是深港通落开通的第一天,对于深股通开通后,深圳市场哪些A股受益备受关注,从今日公布的龙虎榜数据看,外资借道深股通大手笔扫货格力电器和海虹控股两只个股,动用金额4.2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两个个股今日均跌停。

  盘后数据显示,格力电器获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3.72亿元,为买入金额最大的席位;另外,三家机构合计买入近6亿元。卖出方面,申万宏源证券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证券营业部卖出超过2亿元,三家机构均卖出超过1亿元。

  今日险资举牌概念股重挫,格力电器跌停,但一向被认为先知先觉的外资却借道逆向抄底。大肆扫货近4亿。

  从举牌概念股的行情来看,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在最新报告中指出,预计短期举牌股的热潮将降温,短期有举牌概念的价值股上涨过急后有调整压力。

  但荀玉根也表示,展望2017年,银行理财、保险资金等大类资产配置的资金,在加配权益资产时,价值股仍是很好的选择,A股前15只高股息率股的平均股息率已经高达6.2%,着眼中期,价值股仍可以作为底仓配置。

  而海虹控股也颇受青睐,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专用同样现身买一席位,净买入5461万元,净买入占比4.27%。

  消息面上,海虹控股12月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拟分别以2200万港元转让金萃科技100%股权;拟1.32亿元转让北京海虹药通电子商务公司合计100%股权;拟63万元转让重庆卫虹医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计100%股权。通过上述三笔交易,海虹控股预计可实现利润总额约9000万元。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