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12月 > 1206 > 中证寻股台

通源石油:2016年将实现扭亏 买入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7-01-09 13:23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广发证券

  核心观点:

  公司发布2016年业绩预告公司晚间发布公告,预计2016年全年业绩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母净利润2000-2500万元。公司2015年同期亏损4643万元,2016年能够实现扭亏主要得益于内部调整和外延收购两方面,也为2017年运营奠定基础。

  内部降本增效,提升运行效率2016年公司通过裁员降薪,严格预算,抓回款、降应收、降库存等措施,使管理费用和管理成本大幅下降;通过对整个业务进行了重新梳理,淘汰和撤出不盈利项目和无效产能,关停了和转让了短期内竞争力难以提升的子公司业务,使公司的亏损源得到有效控制,运营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外部股权收购,加强业务合作和股权合作2016年公司参股了一龙恒业公司18%的少数股权和盛源宏公司16.5%少数股权,收购了永晨石油的55%的剩余股权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永晨石油2016年业绩承诺为4,287万,一龙恒业2016年业绩承诺为5,000万。

  完成Cutters收购,加快北美优质项目并购进度2016年底,公司通过并购基金完成对Cutters的收购。早在2015年3月公司就完成对美国APS的收购,迈出布局北美市场的步伐。本次选择和与APS具备显著协同效应和互补性的Cutters作为收购对象,是公司布局北美市场的又一重要战略举措。本次收购标的Cutters与APS的业务协同效应显著,收购实施后公司将成为在北美市场具备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企业。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058、0.174和0.293元(不考虑后续收购),并继续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油价大幅下跌;收购进程受阻;海外布局低于预期。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