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12月 > 1206 > “股科”问诊室

互联网行业:最新公司调研印证了我们2017年的板块观点

分享到微信2017-01-09 13:14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我们拜访了14家公司的管理层并参加了2016年12月26-30日在上海召开的游戏行业年会。参访纪要包括:1)传统门户网站和垂直网站面临“今日头条”和朋友圈广告的挑战;2)垂直网站受到房地产调控和管理层变动的影响;3)17年2季度更多公司拥有催化剂;4)领先在线游戏公司在游戏规划上的可见性上升。结束公司拜访后,我们重申2017年在该板块的首选买入股票为“WANT”——微博(WBUS/美元40.60,买入)、阿里巴巴(BABAUS/美元87.81,买入)、网易(NTESUS/美元215.34,买入)和腾讯控股(0700HK/港币189.70,买入)。

  2017年子板块前景分化–我们认为广告、在线游戏和电子商务等子板块今年处于行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在拜访公司期间,大部分广告公司都提到了“今日头条”和朋友圈广告在个性化推荐引擎及社交广告上各自具备的实力。此外,流量依然是广告商在预算分配时的主要考虑因素,我们看到新闻app上的自制内容长期上趋同。房地产垂直网站受到行业调控收紧的影响,将执行包括裁员和减少营销费用在内的成本削减措施。对汽车垂直网站的担忧与管理层变动有关,其业务模式正朝着不同的方向发展。

  在线游戏板块,我们认为领先公司在游戏规划上的可见性上升。在上海召开的游戏行业年会上,网易公布了17年上半年即将推出的15款新游戏,其中包括7款手游和3款PC游戏。至于腾讯,我们预测公司将继续利用PC游戏中的热门IP,例如即将推出的手游《传奇世界》、NBAOnline、《天龙八部》、《剑侠情缘III》、《地下城与勇士》和《全民奇迹》。泛娱乐化策略仍是领先公司的重心所在。

  电子商务方面,我们预测领先公司将继续受益于长期行业趋势,在高基数效应下总成交额增长趋势将放缓。国内食品和杂货品类的网络渗透率较低,我们预测对内部物流vs.合作模式的争论将继续成为今年的焦点。自动化是提升经营效率的长期化趋势。

  17年2季度拥有催化剂的公司预计将增多。结束公司拜访后,我们认为17年2季度将出现更多的催化剂。对于陌陌(MOMOUS/美元18.38,买入),16年4季度推出的大赛超出了预期,手机app升级后将带有短视频内容,本月将覆盖几乎所有用户。在行业整合和在线直播势头强劲的背景下,陌陌拥有驱动用户增长的多重动力,例如短视频和营销活动。至于金山软件(3888HK/港币15.90,买入),我们预测旗舰手游《剑侠情缘III》将于17年2季度末或3季度初在腾讯平台上推出。至于新闻类app,我们预测一点资讯与凤凰新传媒(FENGUS/美元3.14,未有评级)可能将于17年上半年前者的流量达到一定规模时进行财务并表。垂直网站方面,我们认为2016年9月监管收紧后,随着业务恢复正常,17年下半年房天下(FANGUS/美元28,未有评级)的盈利能力将有所改善。至于分类广告,我们预测58同城(WUBAUS/美元28.00,买入)17年全年将受到房地产广告前景不明的影响,17年1季度市场营收预测存在下行风险。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