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12月 > 1209 > 头条新闻

机构解析:下周热点板块及个股探秘(附股)

分享到微信2016-12-09 15:01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葛春晖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提示声明:

  本文涉及的行业及个股分析来源于券商研究报告,仅为分析人士对该行业及个股的个人观点,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1、电子“人工智能与硬件”:人工智能发布会集中召开,行业热度被点燃

  多家科技公司纷纷举办人工智能主题发布会:近期,国内外知名科技企业集中召开以人工智能为主的发布会或论坛活动,围绕人工智能行业推出相应产略、产品和解决方案。英特尔召开AIDay论坛宣布公司整体人工智能图线路;微软技术大会推智能云平台和AI技术;亚马逊发布图像识别、文字转语音、人机对话三款人工智能工具;百度推“天智”平台,以百度云为依托提供行业解决方案;科大讯飞年度发布会围绕“人工智能+”解决输入法、社交、汽车、物联网等多个场景需求。认为,知名软硬件公司均高调切入人工智能领域,表明行业热度高涨,有望迎来爆发。

  人工智能依赖半导体技术支持,芯片、IC产业迎来机会:人工智能(AI)是通过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方法,使得计算机理解和学习数据并实现对问题进行分析、分类、预测等目标的技术。要处理大量数据,需要硬件层面的重要支持。CPU、GPU、FPGA、SoC等半导体产业都需要针对相应的AI需求进行调整和优化。认为,这为芯片和集成电路(IC)产业带来显著发展机会。

  人机交互、机器人、智能硬件、行业应用是人工智能重要落地方向:要让人工智能切实的进入生活生产的领域中来,为提供成熟有用的技术革新,需要找到可行的落地方向。认为,人工智能在现阶段可行的落地方向包括图像识别与语音交互等人机交互场景、工业与家庭服务等机器人产品、智能家居和智能硬件等终端,以及无人机、智能安防、智能制造、物流等行业应用。同时,摄像头、传感器等产业链作为数据采集与智能感知的基础,也将因此受益。

  投资建议:建议重点关注在人工智能领域存在合理布局、具备核心技术与产品的个股标的。推荐关注标的景嘉微(GPU)、全志科技(智能芯片)、紫光股份(FPGA、家用机器人)、科大智能(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歌尔股份(VR、机器人)、和而泰(智能家居、大数据)、海康威视(计算机视觉、机器人、无人机、智能安防)、振芯科技(人工智能视频系统)等。(民生证券 郑平;杨思睿)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