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12月 > 1212 > 头条新闻

机构解析:周二热点板块及个股探秘(附股)

分享到微信2016-12-12 14:58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葛春晖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提示声明:

  本文涉及的行业及个股分析来源于券商研究报告,仅为分析人士对该行业及个股的个人观点,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1、医药行业:推进临床路径管理,加速产业格局变化

  事件:卫计委官网发布《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实施有关病种临床路径的通知》,将1010个临床路径公布在中华医学会网站,供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参考使用。

  文件内容:1)推进临床路径管理与医疗质控和绩效考核相结合;2)推进临床路径管理与医疗服务费用调整相结合;3)推进临床路径管理与支付方式改革相结合;4)推进临床路径管理与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相结合。认为:实施临床路径管理为我国医改组合拳中的重要一环,对医疗、医保、医药均意义重大。

  临床路径与医疗:将规范医生医疗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临床路径(Clinicalpathway)是指针对某一疾病建立一套标准化治疗模式与治疗程序,是一个有关临床治疗的综合模式,以循证医学证据和指南为指导来促进治疗组织和疾病管理的方法。相对于指南来说,其内容更简洁、易读、适用于多学科多部门具体操作。认为临床路径其对规范诊疗行为、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提供了客观依据,可起到规范医疗行为、提高质量的作用,尤其在控制医生过度用药方面意义重大。

  临床路径与医保:为医保控费提供了新的思路,为医保支付标准提供参考。过去几年,我国的医保控费方式主要以“降价”为主,单纯的降价行为导致部分企业在部分省份弃标、药品质量下降等“劣币逐良币”等现象。认为医疗标准的缺失是过去采用“降价控费”的原因之一,临床路径作为医疗行为的客观标准,或意味着我国医保控费由“降价”转向“结构性调整”,为在我国实施“按病种付费”支付方式提供参考。

  临床路径与医药:制药行业将呈现结构调整,临床价值高的品种将迎来发展良机。相对单个医师的个人治疗路径,标准化的临床路径更加注重治疗的结果、时间性、经济性。认为实施临床路径管理后,医师在进行用药选择时将更加侧重其临床价值。尤其是配合医药分家政策,临床价值高的治疗性用药将迎来发展良机,临床价值低的辅助用药或将进一步延续寒冬。

  投资策略与重点关注个股。认为两类企业将受益于临床路径管理:1)具备高临床价值品种的制药企业;2)参与医保控费的医疗信息化公司。重点推荐恒瑞医药(600276)、通化东宝(600867)、丽珠集团(000513)、长春高新(000661)、康弘药业(002773),建议关注万达信息(300168)、卫宁健康(300253)、海虹控股(000503)。(西南证券 朱国广;陈铁林)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