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12月 > 1230 > 头条新闻

机构解析:节后首周热点板块探秘(附股)

分享到微信2016-12-30 14:50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葛春晖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提示声明:

  本文涉及的行业及个股分析来源于券商研究报告,仅为分析人士对该行业及个股的个人观点,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1、化工:锂电池行业买点进一步明朗

  行业近况:12月29日,工信部公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第5批),共493款车型进入目录。其中,纯电动乘用车24款,混合动力乘用车1款;纯电动客车207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21款,混合动力客车58款,燃料电池客车3款;纯电动专用车178款,混合动力专用车1款。此外,工信部还将苏州金龙、少林客车、五洲龙和奇瑞万达4家车企的11款车型撤销出目录。

  评论:政策加速落地进一步增强投资者买入信心。《新能源车型目录》(第5批)发布时点超预期,距离12月2日的第4批目录仅1个月不到的时间,表明政府政策调整主线已经明朗。本次车型被撤销出目录的苏州金龙、少林客车、五洲龙和奇瑞万达均属于9月财政部通报的新能源车骗补查处典型案例,行业预期《新能源车补贴调整方案》即将公告,将有助于市场重建对行业长期成长的信心。

  2016年新能源车销量有望大幅超市场预期。国务院于12月19日发布的《“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重申到2020年,实现新能源车当年产销200万辆以上和累计产销超过500万辆的目标,表明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决心不变,有利于修复市场预期。中汽协预计2016年全年总销量有望突破50万辆,有望大幅超出前期市场预期。

  部分龙头公司低估,锂电池及材料行业买点进一步明朗。目前,锂电池与电池材料行业上市公司估值分别对应27x与30x2017年市盈率(参考中金预测与Wind一致预期),龙头公司国轩高科、沧州明珠分别对应19x和19x2017年P/E,预计行业2016~2020年CAGR有望超过25%,估值相对于成长性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估值与建议:近期政策的公告提速超市场预期,行业销量基本面与政策预期同时出现上行拐点,锂电池行业阶段性投资机会出现。确信买入国轩高科,推荐沧州明珠。

  风险: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下滑,政府政策低于预期。(中金公司 李璇)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