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1月 > 0104 > “股科”问诊室

有色金属:军工材料及新能源汽车投资机会 荐3股

分享到微信2017-01-11 08:32 | 分享到: 作者:来源:长江证券

  [摘要]

  报告要点周观点:重点关注国企改革,军工材料及新能源汽车投资机会基本金属:短期价格仍有上涨空间,全年进入弱平衡阶段。近期各省陆续公布2017年重大投资计划,基建依然将成为全年稳增长的主要动力,并拉动基本金属需求,而短期供给偏紧的格局尚未改变,将对金属价格形成支撑,短期仍有上涨空间。但随着地产周期滞后因素减弱,矿山复产增产加速,17年下半年价格有可能再次弱势。由于股票的波动已经反映了供需结构的优化,我们认为股票机会不大。相对认为目前铜价总体涨幅不大,ICSG预测2017年全球铜矿产出为1990万吨,与去年持平,供给过剩有望缩窄至16万吨。锌受冶炼厂库存不足,年后开工下滑影响,一季度价格有望迎来短期脉冲式上涨。

  贵金属:中期价格值得期待。此前黄金价格的跌幅已经pricein了2-3次加息预期,跌幅已经够了,但是我们认为调整时间还不够,在一季度美联储加息与否的靴子尚未落地之前,黄金价格的压制因素尚未出净,黄金的趋势性行情还需等待。从中期看,12月美国非农数据低于预期,但薪资增速创2009年以来新高,表明在充分就业后工资增长将加速美国复苏及通胀上行。因此全年黄金价格依然值得期待。

  我们继续重点推荐国企改革,军工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标的。体制改革将成为今年有色企业盈利改善的重要来源;同时,中国军工现代化尤其航空航天产业的发展将促进高温合金、钛材持续受益;鉴于新能源政策大方向已明晰,我们整体维持对于2017年产销70万辆的积极预期,建议关注产业中上游钕铁硼、钴、锂龙头。

  标的方面推荐宝钛股份、正海磁材,铜陵有色。

  一周价格变动:金属企稳反弹,钛、锆继续上涨基本金属普涨:周内LME金属企稳反弹,三月期铅、三月期镍分别上涨2.73%和2.39%。小金属关注新能源、军工材料:(1)伴随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落地、大方向已明确,我们认为2017年一季度锂电中下游的原材料采购将逐步回暖,预计锂价维持高位运行、尤其2017上半年风险不大;同时在三元大趋势下,国内外金属钴、钴盐价格2017年继续趋势性上行的确定性较强。(2)此外,建议关注近期钛精矿、海绵钛价格强势反弹,下游钛材加工企业有望迎来业绩修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