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1月 > 0104 > “股科”问诊室

有色金属:黄金低位反弹 荐2股

分享到微信2017-01-11 08:38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太平洋证券

  [摘要]

  报告摘要1、有色股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上涨1.6%,有色金属整体表现较好,有色金属指数涨幅为2%,多个有色细分指数表现超过大盘。从有色各细分指数看,除金属新材料微跌0.1%之外均呈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锂、铜、铝指数领涨各细分指数,涨幅分别为4.6%、3.0%、3.0%。个股方面,宝钛股份、云南铜业、驰宏锌锗涨幅靠前,周涨幅为9.5%、9.3%、8%;鑫科材料、石英股份、*ST吉恩领跌,跌幅分别达6%、5.4%、5%。

  2、黄金价格走势:黄金低位反弹,但配置价值已较去年大幅下降上周,美元指数呈现高位震荡走势,最终收于102.2,小幅下跌0.19%。

  国际黄金价格低位反弹持续两周,伦敦金收于1172美元/盎司,同期美国五年期国债实际收益率水平出现短期下降,但持续性值得怀疑。

  我们关注到两指标,其一是国际上最大的黄金ETF-SPDR持仓量继续减少,这也是该黄金ETF连续第9周下降。从另一个指标cftc持仓来看,comex黄金的基金持仓净多头头寸依然处于下滑。16年上半年那个火热的国际黄金期货期权市场已然趋于平淡。目前黄金板块很难像去年在期货及股市形成强有力的共振,其配置价值已经大幅下降。

  3、基本金属:基本金属齐上涨。上周,伦敦基本金属整体表现良好,LME3月期铜、铝、铅、锌、锡、镍均实现上涨。LME3月期(官方价)铜、铝、铅、锌、锡、镍涨幅分别为0.92%、0.62%、3.21%、0.54%、0.55%、1.44%。目前基本金属价格仍处于前期高位震荡,交易所库存如铜、铝出现了一些回补。从需求端,还是难以找出今年的亮点,更多还是从政策是去产能及自然式去产能角度讲。目前房地产市场继续下行,企业被动式补库存还在,地产影响到上游基本是在年中左右。

  基本金属价格今年还会有次探底的可能性,我们更好有色在年中或者二季度二次探底之后的走势。

  4、小金属价格走势上周,稀土类方面,氧化铈上涨1.71%。小金属方面,金属钴、四氧化三钴继续维持涨势,分别上涨1.10%、9.04%;金属镁持续大跌态势,上周走跌6.51%,锑精矿价格维持在38500元/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