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1月 > 0105 > “股科”问诊室

医疗保健:国家版两票制将发布 荐5股

分享到微信2017-01-10 07:42 | 分享到: 作者:来源:爱建证券

  [摘要]

  投资要点每周观点:国家版“两票制”将发布,行业龙头受益上周医药板块上涨0.29%,行业整体估值已较接近历年平均水平,考虑到医药行业目前相对A股估值溢价率已处于低位,行业整体增速已有回暖迹象,长期稳定成长确定性强,特别是一些龙头个股业绩增长稳定,且估值合理,建议逢低布局。本周国家版“两票制”将发布,在两票制加速推进背景下,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行业龙头受益,建议积极关注。

  行业主线:控费是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医药行业的最主要关键词。顺应控费政策主线,可关注:

  1、药物经济学价值高的刚需用药,以及高端专科用药、创新药,建议关注:

  通化东宝,恩华药业,丽珠集团,恒瑞医药,亿帆医药。

  2、预防用药(疫苗)以及早期诊断和对医疗决策起掌控作用的体外诊断行业成长空间巨大,相关龙头值得关注,建议关注:安图生物,新开源,丽珠集团,万东医疗,润达医疗。

  3、OTC类等偏向于消费类个股,建议关注:羚锐制药。

  本周重点公司羚锐制药(600285,外用镇痛贴膏类产品快速增长推动业绩稳定增长,多个潜力处方药品种有望提供新的增长极,营销改革成效显著)丽珠集团(000513,重点产品增长稳定,潜力品种高速增长,长远发展战略清晰)亿帆医药(002019,泛酸钙行业龙头,环保趋严泛酸钙有望再度进入提价周期,原料药行业中估值处于较低位置,转型前景可期)通化东宝(600867,国内二代胰岛素龙头,三季报业绩超预期,三代胰岛素即将获批)恒瑞医药(600276,国内创新药龙头,业绩增长稳定出口业务快速增长,重磅首仿产品获优先审评资格)风险提示:行业政策扰动、药品降价严于预期、新产品上市慢于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