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1月 > 0106 > “股科”问诊室

医疗保健:国产创新医疗器械获批加速

分享到微信2017-01-09 10:21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泰证券

  [摘要]

  投资要点中泰新三板医药最新观点:2017年1月3日,国家药监总局发布公告,批准北京佰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肺动脉带瓣管道注册,也是在2016年,国家药监总局予以单独公告、特批填补国产医疗器械空白、打破进口垄断的第9例产品。进入2016年之后,药监总局对创新型医疗器械产品的审批明显加快,新批准上市的国产重磅创新医疗器械数量明显增多,截至目前2016年药监局单独公告获批的产品有7例,包括药物洗脱球囊外周扩张导管、人工晶状体、PET/CT等创新医疗器械产品,大部分为国内首创,可以看出国家对于国产创新医疗器械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利好创新研发型医械企业的加速成长。其中在2016年药监局单独公告获批的医械产品中,有两类产品涉及新三板挂牌公司,分别为致善生物-用于结核分枝杆菌耐药性检测的体外诊断试剂和天智航-骨科手术导航定位系统。

  行业热点聚焦:(一)肺动脉带瓣管道产品获批上市(CFDA),该产品的首次批准上市,填补了国产医疗器械在高端人工生物心脏瓣膜领域的空白;(二)总局关于发布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控制与成品放行指南的通告(CFDA);(三)总局关于药物临床试验数据自查核查注册申请情况的公告(CFDA)。

  本周市场动态:本周有3家新挂牌新三板医药公司,医药商业占比34%,化学制剂占比33%,生物制品占比33%。本周有0家公司变更交易方式。本周共有合全药业等5家公司实施定向增发(按定增股份上市日计算),共募集资金6.78亿元。本周共有合全药业等3家公司公告定向增发预案,预计募集资金15.73亿元,定增的主要目的是项目融资。

  本周交易情况:本周涨幅榜前十:神木药业、中佳制药、大地生物等。本周跌幅榜前十:海尔思、康捷医疗、云涛生物等。本周成交额前十:格兰尼、维和药业、新眼光等。本周成交量前十:贝斯达、云涛生物、中佳制药等。本周换手率前十:中佳制药、捷信医药、云涛生物等。

  风险提示:政策不确定性风险、产品质量风险、知识产权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