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1月 > 0109 > 头条新闻

机构推荐:周二具备布局潜力金股

分享到微信2017-01-09 14:12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张丹丹 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提示声明:

  本文涉及的行业及个股分析来源于券商研究报告,仅为分析人士对该行业及个股的个人观点,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长电科技:业绩见底反转 推荐评级

  国联证券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公司2016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5199.75万元相比,将增加90%~120%。

  投资要点:

  原长电科技稳健增长,为公司发展保驾护航原长电科技订单饱满,开工率为90%以上。长电先进的凸块业务和星科金鹏江阴厂的倒装业务形成一条龙供应链服务,基于14nm晶圆工艺也已完成验证并进入量产阶段,JCAP+JSCC组合成为了当前国内最强封测组合;此外WLCSP产出突破6亿只大关,稳居全球OSAT榜首位置。滁州厂降本增效,效果明显;宿迁厂产品结构调整到位,下半年已开始盈利。原长电科技稳健经营,预计16年为公司贡献4.6亿元净利润,为公司的整合发展提供稳定现金流,预计17年将为公司贡献6亿元净利润。

  星科金鹏整合效应逐步显现,迎来业绩反转由于经营机制问题星科金朋连年亏损,公司通过客户资源整合、供应链管理、产能分配等方法进行改善,并已见效。新加坡厂凭借eWLB的全球技术领先优势和市场机遇,以晶圆级封装为发展方向;eWLB产能由4000件/周扩张至9000件/周,已于16年9月实现盈利。此外,星科金朋韩国子公司重点发展的SIP产品已放量出货,预计16年为公司带来近4亿美金营收,随着出货量提升、产能利用率和良率提升,将成为公司业务发展的新一极。

  预计星科金鹏将于17年二季度完成整合,迎来业绩快速增长。

  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为国内半导体封测龙头,整合星科金鹏逐见成效,业绩见底反转。考虑到星科金鹏上海厂搬迁、人员招募等影响,对2016年业绩进行微调;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11元,0.65元,1.08元,目前对应的PE分别为163倍、28倍、17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半导体行业周期下行,星科金朋整合低于预期。

 

    会稽山:拍得塔牌14.78%股权 强烈推荐评级

  东兴证券

  事件:

  会稽山公布公告,公司于2016年12月29日参与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的对绍兴县肯利达纺织有限公司持有浙江塔牌绍兴酒有限公司1182.55万股股权的竞买,占塔牌绍兴酒总股本的14.78%,最终以1.61亿元的成交价竞得了本次竞拍标的。

  主要观点:

  1.拍得价格合理从公司公告来看,公司以13.63元/股的价格拍得塔牌14.78%的股权,以公开资料来看,塔牌2013年的销售额约为5亿元,我们根据近几年黄酒行业及黄酒上市公司的报表情况,预计塔牌2016年的销售额约为5-6亿元,净利率在10%左右,以我们的假设来看,公司本次拍得塔牌股权的价格并不贵,PE约为20倍,单从PE估值角度来看,远低于目前黄酒行业估值。

  2、意义大于收益对于此次公司拍得塔牌股权,我们的观点为:增利不大,意义重大。

  首先,从利润贡献角度来看,公司在并表投资收益之后,预计给公司带来约为700-800万的投资收益,相较于公司2015年1.5亿的营业利润而言占比较小;其次,从浙江黄酒乃至全国黄酒格局而言,我们认为有利于降低黄酒企业之间的低价竞争,从竞争到有合作基础。

  绍兴黄酒一直被认为黄酒正宗,从历史来看,古越龙山、会稽山和塔牌的分工分别为省外、省内和出口,但是随着黄酒行业的发展,黄酒企业逐步转变为国内的全国化发展,在全国化过程中,由于黄酒的“小酒种”特征(黄酒企业的品牌度、消费人群、收入规模等均低于白酒),虽然“顺风车”现象在一定程度影响了黄酒全国化发展,但是我们认为黄酒行业的低价竞争仍是主要因素,此次会稽山持股塔牌部分股权,有利于改善行业的经营环境,意义大于收益。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