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1月 > 0110 > 头条新闻

股指窄幅波动 行业板块迷你轮动

分享到微信2017-01-10 15:20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徐伟平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伟平)本周三沪深两市延续窄幅震荡走势,上午商贸零售掀起涨停潮,沪指绿盘整理的同时,创业板却震荡走高。但午后市场风格再度发生逆转,以煤炭、钢铁、有色金属为代表的资源股发起冲锋,带动大盘一度继续刷新“双12”以来新高,但却引发了创业板的快速跳水。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161.67点,下跌9.57点,跌幅为0.30%;深证成指报收10306.34点,下跌25.45点,跌幅为0.25%;沪深两市成交额为4174.36亿元。与之相比,中小板指数下跌0.24%,报收于6531.10点;创业板指数下跌0.51%,报收于1951.68点。
    行业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有7个板块实现上涨,申万钢铁、商业贸易和有色金属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0.91%、0.65%和0.50%。与之相比,申万国防军工、建筑装饰和通信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71%、0.96%和0.75%。
    分析人士指出,行业板块中,迷你轮动特征明显,周一活跃的军工板块周二普遍回调,商业贸易板块今日更是出现明显的冲高回落。此外,每年年底,资金面往往趋于紧张。从资金需求来说,季末受法定存款准备金补缴等因素影响,机构资金跨季及跨节需求明显升温;而供给方面,大行融出缩减。因此12月份往往出现调整,待次年年初流动性释放,正好给了投资者布局的机会。在A股上,量能迟迟未能放大,充分暴露了节前资金无心恋战的低迷人气。短期内A股延续平台盘整蓄势走势,真正的“大戏”有可能在节后展开。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