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1月 > 0111 > 中证寻股台

老板电器:坚定看好来年表现 推荐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7-01-12 08:20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方正证券

  [摘要]

  事件:

  公司上修全年业绩预计:由于Q4销售超预期以及收到政府补助,预计全年归属净利润11.63-12.46亿元,同比增长40%-50%;其中Q4实现4.61-5.44亿元,同比增长34.77%-59.02%。

  点评:

  地产滞后效应仍在,Q4继续保持高增长公司此前预计全年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20%-40%,即便剔除Q4收到的政府补助因素,公司业绩表现仍然超预期,其原因一方面仍得益于前期地产尤其是一二线地产热销带来的装修滞后效应,另一方面电商等新兴渠道也还在持续高速增长,进一步支撑业绩表现;而考虑到地产滞后效应以及电商高增长趋势仍在,预计短期内公司业绩增速依然确定。

  长期成长依然看好,盈利能力无需担忧目前市场对公司担忧集中在地产放缓和原材料涨价两个方面,但基于以下判断,我们仍看好公司表现:地产方面,首先短期装修滞后效应仍在,其次随着新品加速布局,借助于厨电龙头优势以及渠道协同效应,微蒸烤、洗碗机、净水器等嵌入式产品也在逐步接力;而基于高端厨电双寡头垄断背景,通过新品提价(新品销售占比30%-40%)、供应链分担、运营成本优化等手段以及电商占比提升趋势,公司盈利能力也有望较好维持。

  维持“推荐”评级总体而言,受益地产滞后效应拉动,公司短期增速依然确定;而长期来看,目前厨电格局依然分散,公司市占率仅有10%,长期份额提升逻辑仍在,同时嵌入式新品加速布局,受益消费升级与品类协同,公司品类多元化表现也值得看好;综上预计公司16、17年EPS为1.64、2.14元,对应PE为23.26、17.89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持续大涨、新品拓展低于预期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