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1月 > 0111 > 中证寻股台

全信股份:风劲正扬帆 强烈推荐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7-01-12 08:20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东兴证券

  [摘要]

  报告摘要:

  全信股份为国内领先的军用光电线缆及组件供应商,航空宇航电子领域销售占比近90%,公司氟塑料线缆、线缆组件等龙头产品毛利率50%以上,上市以来营收增速超40%;2016年,公司拟收购常康环保,进军军用舰艇、海岛等反渗透海水淡化市场,综合发展在海空军多领域配套能力。

  航空航天新型装备放量,线缆国产化替代加速“十三五”每年卫星及运载火箭用高性能传输线市场约5亿元;军用航空高性能传输线总需求超6万km,总市场12亿元。航空航天、海军装备持续更新换代,军用特种线缆行业增速将超20%,2020年有望突破20亿元。

  全信股份研发费占比达8%,是唯一覆盖全部军工领域线缆配套的上市企业,占据军用航空线缆30%市场份额、卫星国产产品60%和火箭配套市场20%,受益行业地位和军品国产化替代,未来两年收入增速不低于30%。

  军用海水淡化市场广阔,公司业绩爆发确定性高反渗透海水淡化工艺能耗低、设备体积紧凑、安装周期短,是未来远洋舰艇和远海岛屿淡水供应的重要途径。到2020年,中国各类舰艇将超过350艘,未来四年海军海水淡化装臵市场空间将超3亿元。借鉴永兴岛海水淡化首期项目经验,预计南沙群岛建成面积须保障的年淡水量为120万吨,投资逾2亿元。常康环保专注海军舰船用反渗透海水淡化设备研发销售16年,定制化经验丰富、细分领域市占率高,产品毛利率70%以上,预计公司2017-2018年复合增速可达30%,销售收入有望突破2亿元。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公司光电传输产品2016-2018年收入4.12/5.58/7.04亿元,净利润1.07/1.30/1.40亿元,参考军用线缆同业给予70倍PE估值;考虑常康环保并表,预计2017-2018年新增净利润6400/8320万元,参照海军装备配套民企给予80倍PE估值。综合军用线缆及海水淡化两项业务,增发募资后总股本约1.83亿,预计2017年目标市值142.2亿元,对应股价77.7元,涨幅空间45%,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军用特种线缆国产替代不及预期;军用海水淡化市场竞争加剧。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