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1月 > 0111 > 中证寻股台

隆基股份:力推单晶促增长 买入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7-01-12 08:22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太平洋证券

  [摘要]

  事件:近日,公司发布公告成立丽江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投资建设年产5GW单晶硅棒项目。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亿元,其中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以现金出资4.8亿元,占60%股权;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州天合”)拟以现金出资2.0亿元,占25%股权;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永祥”)拟以现金出资1.2亿元,占15%股权。

  点评:

  光伏公司强强结合,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此次的公司发起成立的合资公司联合了上游和下游的光伏龙头,四川永祥全国上游多晶硅料产能排名前三,常州天合全球下游组件出货量第一,都是屈指可数的优质公司。为广泛利用市场资源,实现战略合作共赢,公司于2017年1月4日在西安与常州天合、四川永祥签订了《合资协议》,基于三方对单晶光伏产业的一致看好,三方拟以出资组建合资公司的方式共同建设丽江年产5GW单晶硅棒项目。光伏公司的强强结合将大大提升行业的产业水平和生产效率,利用各自分别在各产业链条的技术和成本优势,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减少投资成本,加速单晶市场占有率。据公司之前的公告表示,云南丽江5GW单晶硅棒项目预计总投资额是21亿元,本次合资将减少公司8.4亿元的资本开支,给公司留下了更多的流动资金。此外,四川永祥和常州天合两大行业龙头的加入也说明市场对单晶路线的认可,此次的合资也将提升公司的单晶市场占有率。公司2016年单晶硅片产量预计在7.5GW左右,丽江5GW项目投产后,公司单晶硅棒/硅片产能将达到12.5GW。再加上预备在云南保山的5GW单晶硅棒项目,公司预计在2020年将有望实现20GW的单晶硅片产能。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在光伏行业支持性政策不断释放和技术进步的背景下,单晶市场占比持续提高的情况下,公司单晶组件规模规模不断扩大,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64、0.86和1.13,给予“买入”评级。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