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1月 > 0111 > “股科”问诊室

媒体:K12培训新赛道 机器人教育迎来风口

分享到微信2017-01-12 08:07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川财证券

  [摘要]

  核心观点STEAM教育:“舶来品”的春天来了1、STEAM教育来源于美国。美国率先提出STEAM教育理念,近年来不断出政策支持STEAM教育推广,STEAM教育得到广泛认可。2、STEAM教育落地中国,前景光明。2015年以来,我国政府相继出台文件,支持STEAM教育发展,政策暖风频吹。

  机器人教育是STEAM的最佳载体1、机器人改变生活,未来大有可为。AlphaGo、特斯拉无人驾驶、Watson机器人等新闻头条不断,机器人或将彻底改变未来生活,引起人们极大兴趣。2、机器人教育风口来临,兴趣中培养孩子综合能力。机器人教育寓教于乐,在体验中培养孩子逻辑编程能力、设计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爆款机器人产品“达奇&达达”被比尔盖茨视为孩子最好的STEM教育礼物。

  机器人教育开辟K12培训新市场从小众需求走向大众,机器人教育尚需面临三大瓶颈:缺乏完备知识体系;考核方式可操作性差;高考大纲指挥棒,非刚需。但我们认为小荷已露尖尖角,四大观察为证:观察一:高考改革为矛,“技术”学科地位高涨;观察二:

  不可忽视的培优/升学利益驱动;观察三:政府买单,推动机器人课外实践普及;观察四:资本/政策推动,标准化可期。

  机器人市场发展前景1、模式之选:“教具”OR“服务”?硬件乐高系处于行业垄断地位,短期更看好教育服务类企业(模式轻、打法快),中长期看好“研、教、营”一体化企业,构建教育培训企业核心竞争力。2、不足百亿规模,但未来增速高达30%+。

  市场规模从目前的75亿增长至2021年的280亿,CAGR超过30%。3、轻资产运营,打法快、盈利高。资本投入低,打法快,初期享受行业红利,盈利高。

  相关公司:A股标的有盛通股份(002592.SZ),16年收购了乐博乐博机器人公司,成为A股素质教育第一股;新三板公司有乐创教育(836667.OC)等。

  风险提示:《民促法》修订实施不及预期;民办教育资产证券化不及预期;机器人教育行业发展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