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1月 > 0112 > 头条新闻

阴跌难休 沪综指跌破20日均线

分享到微信2017-01-12 15:19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徐伟平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伟平)本周四沪深两市震荡走低,沪综指已经阴跌三日,跌破20日均线。中小创同样延续调整模式,中小板指数跌幅超1%。而行业板块更是全线尽墨,前期领涨的国防军工、钢铁板块跌幅居前。从目前来看,缩量阴跌下,市场参与热情大降,短线料将延续震荡整固模式。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点3119.29点,下跌17.46点,跌幅为0.56%;深证成指报收10131.23点,下跌84.25点,跌幅为0.82%;沪深两市成交额为3637.25亿元。与之相比,中小板指数下跌1.02%,报收于6415.37点;创业板指数下跌0.38%,报收于1930.14点。
    行业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全线尽墨,申万银行、非银金融和电子指数跌幅较小,分别下跌0.1%、0.11%和0.28%。与之相比,申万国防军工、钢铁和轻工制造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49%、1.39%和1.31%。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二起先是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资源股盘中崛起以及周三的钢铁股“领舞”,再到周四的石油石化和金融股护盘,虽然整体看两市弱势震荡格局未改,但似乎护盘力量并不缺乏。但其实曾几何时,“钢铁魔咒”和“两桶油魔咒”都是A股投资者离场的重要风向标。有市场人士指出,这两大魔咒的失效不仅与市场风格已经发生了切换有关,也与钢铁行业去库存压力缓解、油价反弹预期,以及“供给侧”和国企改革等行业基本面有关。而春节前市场难掀大波澜,预计仍以震荡整理格局为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