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1月 > 0118 > 中证寻股台

一汽富维:下游带动高增长 买入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7-01-26 08:36 | 分享到: 作者:来源:西南证券

  [摘要]

  投资逻辑:1)受下游乘用车(一汽大众、一汽轿车)和商用车(一汽解放)终端整车销量高速增长带动,公司2016年业绩实现反转,并可持续;2)公司车灯业务已进入盈利期,该项业务利润水平高,后续随着产销量提升将为公司业绩打开巨大弹性空间;3)公司市值目前仅68.8亿,2017年预期归母净利润6.4亿元,对应PE约11倍,处于估值洼地。

  下游客户整体销量大幅增加。公司客户集中度高,一汽大众、一汽解放、一汽轿车三家客户占一汽富维总营收超过90%。一汽大众进入新款车型密集投放期,2016年销量增速近20%,2017年有望持续15%左右的销量高增速;一汽解放是2016年重卡市场最大的赢家,销量增速超过80%,2017销量增速预期在10%~15%;一汽轿车2016年业绩触底但上半年完成了老旧车型更替,新款车型下半年在市场得到较好的销量,2017年销量增速有望超过50%。

  车灯业务进入收益期,业绩弹性大幅增加。车灯业务已度过前期投入期,产能逐步释放,2016年车灯业务全年有望扭亏为盈。随着产品研发步入成熟阶段,目前公司已配套一汽大众车型包括大众品牌速腾、迈腾、宝来,奥迪品牌A3、A6。受益于一汽大众多款车产销量上升及新车型未来密集投放预期影响,随着产能逐步释放,2016年全年收入增速预计达200%,2017~2018预计收入增速50%、30%,车灯业务将为公司业绩提供巨大弹性。

  零部件平台化战略优势凸显,国企改革预期持续存在。公司通过资本运作持续推进零部件平台化战略,共计合营联营企业多达11家。公司2016年获得江森自控赠予的富维江森1%的股权,持股比例达到51%,实现控股。同时,公司作为一汽集团公司的第一块“股份制改革的实验田”,是一汽集团下属核心零部件上市平台,后续一汽集团零部件资产注入预期持续存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1.24元、1.51元、1.81元,对应PE分比为13倍、11倍、9倍。公司下游客户销量增长预期强烈,于2016年三季度迎来业绩反转,并有望持续,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客户整车销量增速或不达预期;下游客户采购成本或不断下降,上游原材料价格或上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