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1月 > 0120 > “股科”问诊室

文化传媒行业周报:中国付费视频市场爆发 全球增速最快

分享到微信2017-01-20 01:03 | 分享到: 作者:来源:首创证券

  投资建议

  【一周走势】上周A 股申万传媒指数下跌3.96%。其中互联网传媒指数下跌4.34%,营销传播指数下跌了3.69%,文化传媒指数下跌3.78%。文化传媒指数跑输沪深300指数2.36个点,跑输上证综指2.12个点,跑输深证成指0.28个点。文化传媒中,平面媒体指数下跌2.50%,影视动漫指数下跌5.25%,有线电视网络指数下跌3.23%。

  传媒行业涨跌幅榜前五位分别是: 万家文化( 21.00% ) 、皖新传媒( 8.60% ) 、龙韵股份( 5.71% ) 、博瑞传播( 5.37% ) , 联创互联(5.36%)。

  【行业要闻】:中国付费视频市场爆发,全球增速最快;万达院线发布2016年经营简报;大地传媒、天威视讯发布2016年业绩快报;乐视引入战略投资者嘉睿汇鑫; 2016合拍片立项89部 国产片票房前十80%均为合拍;苹果要推原创电视节目和电影 面向AppleMusic 订户;盛大游戏发200封警告函维权 涉及60款“传奇类”游戏; Facebook 拟在视频中插入15秒广告 作者分成55%。

  【投资观点】传媒板块股价调整已进入洼地,而行业发展外部环境较好,板块整体业绩增长稳健,我们推荐对传媒产业进行谨慎布局:1、国企改革、传媒转型主题; 2、泛娱乐内容爆发主题;3、渠道重构主题。

  【重点关注】中文传媒 中南传媒 华策影视 光线传媒歌华有线

  【主要风险】政策风险、传统传媒企业改革效果低于预期风险、影视项目成本回收风险、并购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