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1月 > 0123 > 中证寻股台

纽威股份:中英核电项目获得设备订单 买入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7-01-24 09:56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东吴证券

  [摘要]

  投资要点事件:2017年1月19日,纽威阀门与阿海珐(AREVA)就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HPC项目)签订了供货合同。

  公司是中国第一家进入欧洲核岛的供应商,中英合作设备出口终成现实纽威阀门紧跟国家“核电出海”的步伐,通过该订单成为中国第一家进入欧洲核岛的供应商。此次签约不仅对纽威阀门未来开拓海外核电市场有着重大的意义,对于中国核电在中英项目上走出去也意义重大:中英合作欣克力角C项目,中国核电从单纯的财务投资,向设备出口,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公司核电业务拓展顺利,看好长期增长潜力公司核阀订单较之2015年的2000多万,2016年则达到1.34亿,2017年目标2个亿订单,2016年5月,纽威的核一级阀门准入申请已经提交,预计公司2017年将会获得核一级资质,届时将会打开公司核电订单的新局面。根据国家规划,到2020年,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在运5800万千瓦时,在建3000万千瓦时,对应2015-2020年核电投产装机年复合增速将接近20%。预计国内每年新开工6-8个机组,每个机组对应2个亿的阀门需求,每年市场空间不大,但是维修市场巨大,20%的替换率,每五年重建一次,长期来看,公司将收益于核电阀市场的增长。

  公司作为高端工业阀门龙头,显著受益于下游油气回暖公司产品覆盖闸阀、截止阀、止回阀等产品,70%的产品应用于石油天然气相关行业。油价对公司业务影响较大,油价在60美金左右时,对勘探开发项目的投资需求较旺盛,如果油价稳定在70美金左右,则项目会利润丰厚,对包括阀门在内的上游油气设备的需求也较大。另外,油价回暖对深海石油等边际成本高的采油项目影响更加明显,油价上升有力地促进深海石油的开采,随着油价回暖,下游设备投资需求比较旺盛,公司作为高端工业阀门龙头显著受益。

  公司作为出口型的油气设备商,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的发展。

  公司2014年上市以来,海外业务一直占比公司总营业收入的70%以上。并且公司具备提供全套工业阀门解决方案的能力,出口额长期保持行业第一。公司凭借着多年的海外经营经验和良好的国际一线客户基础(已通过挪威船级社DNV、美国石油学会API-6DSS认证(国内首家)),有望在未来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的油气工程类项目订单中斩获订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作为核电阀门新锐,正向着全套核电阀门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方向迈进,核电业务拓展顺利+下游油气回暖,未来增长潜力巨大,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28/0.33/0.43,对应PE为58/50/38,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际油价低于预期,公司核电业务进展低于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