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1月 > 0123 > 中证寻股台

绿盟科技:完善数据安全管理 买入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7-01-24 09:56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东吴证券

  [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实现净利润2.16亿-2.35亿元,同比增长11%-21%。公司发布对外投资公告,拟以自有资金600万元向绿盟信息增资;同时绿盟信息出资600万元对九州云腾进行投资,完成后绿盟信息持有九州云腾13.60%股权。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

  投资要点业绩略低于预期,云安全布局逐步完善。公司年度业绩略低于预期,主要是由于两个原因:(1)公司海外人员投入大幅增加,人力成本增加;(2)政府补贴有所延缓导致同期减少。

  今年公司调整销售体系,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实现大幅增长,在云安全领域布局逐步完善。公司今年与“阿里云”达成了战略合作,成为最早布局云安全的企业之一。公司分别出资参股了阿波罗云公司、逸得公司及美国NopSec公司,在云端DDoS攻击、数据中心业务、全周期威胁管理方案等业务领域完善布局,进一步巩固海内外云安全战略。

  2016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完成,未来成长可期。公司2016年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共计781.10万股,授予完成721.95万股,解锁比例为授予日一年后的三年内分别解锁30%/30%/40%,解锁条件为2016/2017/2018年相对于2015年的净利润增速为15.00%/32.25%/52.09%。股权激励计划体现公司对未来业务进展的信心,将能够充分激发管理团队的积极性,提高经营效率,公司未来两年成长可期。

  投资九州云腾,完善数据安全管理。公司投资的九州云腾主业为身份认证,能够实现公有云、混合云、移动互联网、多终端环境接入等新兴的复杂业务环境中提供完善的身份认证解决方案,客户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南方电网、平安银行等大中型企业。绿盟的网络流量分析、网络防护安全能够与九州云腾的身份认证实现结合,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数据安全管理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