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2月 > 0207 > 中证寻股台

鸿路钢构:政企合作模式助力业绩爆发 强烈推荐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7-02-07 12:27 | 分享到: 作者:来源:方正证券

  [摘要]

  投资要点1.2016年钢结构行业发展顶层设计落地看好住宅领域钢结构市场的爆发2016年下半年钢结构行业的顶层设计落地,明确提出用10年时间将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提升至30%,并建设一批国家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上市钢结构企业由于具有品牌和技术优势,更加容易通过与地方企业合作的方式切入到当地的装配式建筑市场,充分享受地方政策红利。我们认为未来在钢结构各大下游领域当中,最有爆发式增长潜力的就是住宅钢结构领域,预计未来5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65.7%。

  2.公司是钢结构加工行业龙头,成本控制行业领先公司拥有120万吨各类钢结构产能和800万平米各类板材产能,旗下有安徽合肥、湖北武汉二大生产基地,是国内产销量最大的钢结构加工企业之一。公司在业内以成本控制能力著称,各类产品的毛利水平在上市公司中保持领先。

  3.新业务模式助力业务发展,业绩安全垫高公司首创政企合作业务模式,通过与地方政府的深度合作,以各地方政府扶植本地装配式建筑产业作为契机,通过招商引资切入到当地的装配式建筑,尤其是装配式住宅的建设领域。根据我们测算,目前已经签订的政府承诺项目的在2017年的收入贡献有望达到12.7亿元,业绩增长贡献有望达到40%,为公司带来较高的业绩安全垫。

  4.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传统的轻型钢结构、高层重型钢结构以及设备钢结构业务的未来业绩增速都将保持相对稳健。未来政企合作的新业务模式有望带来业绩的高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91/2.72/4.35亿元,预计PE为33.8/23.9/14.9,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各地装配式建筑政策执行力度低于预期、资本市场波动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