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2月 > 0210 > 中证寻股台

华媒控股:转型教育打造业绩新引擎 买入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7-02-13 09:44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安信证券

  [摘要]

  ■党报集团借壳上市,内生+外延打造大传媒版图。公司前身华智控股主营电能仪表的生产销售。2014年12月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杭报集团将旗下经营性资产注入,实现优质传媒资产整体上市。上市以来面对报业下滑形势,公司强化内生增长,通过打造新媒体等方式实现营收多元化,同时积极外延布局,陆续切入移动视频、IP产业、大数据等风口产业,业绩基础不断拓展,大传媒版图不断完善。16年收购职教集团中教未来是公司外延关键一步,有望借此打造长期增长新引擎。

  ■媒体+城服双平台夯实内生成长基础。公司以构建现代传媒集群主平台和城市生活服务次平台为核心战略。其中传媒主平台是公司的用户流量平台和主要盈利来源,围绕“互联网+”和“多元化”,一方面强化新媒体业务,形成覆盖各个终端、聚合海量用户的全媒体产品体系,另一方面独立打造杭州网、19楼、快房网等多样化的资讯、社交、服务平台。通过增强线上媒体实力,公司进一步扩大用户规模,而旗下媒体在广告、会展、策划等领域的协同发力,也有助公司对冲报业萎缩影响,夯实盈利基础。城服次平台包括印刷、配送、户外广告三大板块,均立足区域市场稳步扩张,在服务主平台的同时力图实现营收格局更加多元。

  ■迭次外延完善产业链格局。强化内生同时公司积极外延发展新业务,通过收购、新设等方式持续引入业务、业绩双增量。上市以来公司外延步伐加快,现已布局了移动视频(快点传播、华媒传播)、IP产业(精典博维)、大数据(华泰一媒)等领域,赛道选择精准,成长性好,新业务在增厚业绩的同时,与现有媒体板块也形成良好互动,实现了内部资源效用的共振放大。

  ■收购中教未来开启型教育转型,打造业绩新增长极。中教未来业务多元,已形成以职业教育为核心,包括国际教育、IT教育、艺术教育、在线教育的五大板块。中教未来主要以校企合作、输出教育服务的轻资产模式运营,扩张弹性大、风险可控性好,具备长期增长空间。此次收购16-18年承诺利润5800万元、6800万元、7900万元,将有效增厚公司业绩,而公司作为党报集团所积累的政府、社会资源以及海量用户,也将为中教未来的加速扩张和品牌建立提供有力支撑。

  ■投资建议:内生方面,公司新媒体业务发展,平台流量增加,广告营收将稳步提升,同时旗下各平台积极开展会展策划、整合营销,带动整体广告策划收入持续增长。外延方面,快点传播和精典博维大概率完成对赌;中教未来轻资产扩张模式优势突出,旗下职教、IT教育、在线教育等板块可复制性强,成长前景好,运营有望超预期,将共同拉动公司业绩提升。预计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2.75亿元、3.14亿元、3.51亿元,EPS0.27元、0.31元、0.34元。公司内生外延协同发力,借力职业教育的区域性外延,成长性突出,给予17年目标PE45倍,对应目标价13.95元,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纸媒行业下行风险,中教未来项目扩张不及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