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2月 > 0220 > 头条新闻

博友日评:反弹有望向纵深发展

分享到微信2017-02-20 16:10 | 分享到: 作者:申玉彬 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沙漠雄鹰:反弹有望向纵深发展

  周一两市呈现强势阳包阴的反弹格局,受养老金有新动作的影响,沪指小幅低开后在权重板块的带领下向上盘整运行,突破五日均线的压制,尾盘上攻收复上周的全部失地,但是两市分化明显,沪指强势,创业板上涨较小,水泥建材、酿酒、钢铁、银行、民航机场、家电、机械行业、工程建设、港口水运、汽车等行业涨幅居前,题材方面,地热、钒电池、债转股、PPP等涨幅居前。券商、次新股、互联网等出现调整。沪指突破3230点后,短线急拉快涨可能会告一段落,加之周末证监会重启IPO,前期领涨的次新股走弱,新的持续性的热点还没有出现,短期市场仍将维持震荡的走势。

    沪深两市周一开盘涨跌不一,股指强势冲高,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3239点,成交2502亿。盘面上,国防军工、汽车整车、旅游板块涨幅领先。前期活跃的次新股板块则继续出现回落,券商、黄金等板块同样跌幅靠前。技术分析:沪指报收一根中阳线,沪指日K线MACD出现第16根红柱,KDJ开始出现金叉,但是WR、RSI等均处于超买高位纯化,显示技术压力较大。短线不管是从成交量、融资融券的角度来看,数据都呈现出回暖的状况,意味着有增量资金进场。只要增量资金不出现明显衰退,市场会以攀升或震荡攀升来实现反弹。综合分析:随着市场的连续上涨,场内资金的风险偏好已经有所下降,但资金短期功利心态仍然较强。不论是养老金入市还是股指期货松绑中长期来说都势必会给A股带来足够规模的增量资金,对行情的发展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大盘在3600亿养老金开始委托投资运营、股指期货松绑、再融资新规出台等利好消息刺激下,将有更好的表现。

  投资建议:2月份的市场仍可看做“小阳春行情”,场外资金仍有回归预期,因此,政策和资金的双重驱动给当前弱市一定的“希望”,这也使得市场难以“平静”,后市变数仍然存在,短期风险偏好推动下的行情仍未结束,但最具操作性的时间窗口正在过去,波动会增加,切忌追涨杀跌,后市更需要注重结构性机会。

  热点展望:涨价概念股,例如S佳通600182:两市唯一可交易的未股改股,未来注入资产和提高对价是大概率事件。公司是一家主营生产销售各类汽车轮胎的外资控股企业。公司拥有的福建佳通是国内目前最大的半钢胎生产企业,福建佳通从美国、日本、德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引进世界一流的轮胎生产设备,享有集团内最先进的轮胎生产工艺和技术。公司产品结构逐步从斜交胎向全钢与半钢子午轮胎发展。


  玉名:中小板强势崛起 暗示反弹新热点

 

  市场一扫上周连续调整洗盘的颓势,早盘就开始上行冲击,最终实现中阳收官,实现了阳包阴的走势,打消了市场对于反弹结束的顾虑。在今天早评博文《本周将逐步完成洗盘,还有一波行情》中,我已经提出了我的观点,这一波反弹无论从双底角度,还是从周线角度,反弹远远没有到结束的时候,股民没必要此时纠结于此。玉名认为指数在2.15和2.17日都是冲高3243点缺口关口前出现了回落,这是预期中连阳后的派发与调整,必须要经历洗盘才能再度上攻,正是源于上周的洗盘充分,才能有本周进一步冲击高点的动作。今天最值得重视的是中小板指数领涨居前,尝试收复60日线,与创业板近期在上周再度走弱不同,中小板指数是一路上行,今天创出反弹来新高,时隔两个月重新开始尝试收复12.12长阴的失地,技术上要强于创业板,这是否意味着中小盘机会的回归呢?值得期待。
  2月行情进入下半场,历史上2月行情涨多跌少,且几乎没有出现过大跌,月度红盘的概率很大,可以说是一段甜蜜的岁月;与此同时,2月末却总会出现一波调整,这样就出现了2月中上旬冲高,月末派发的走势。在这样矛盾的行情中,股民该如何选择热点品种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逢2月就涨的热点板块之家电板块(附1股)》中做了详解,玉名认为历史上2月行情比较典型的热点是家电板块,家电板块拥有诸多的优势,业绩优良成长性明显,和其他板块拥有各种飘忽概念,让股民摸不着头脑不同,家电类上市公司,人们平时都能够接触到,甚至不少都买过,这样的明确性也容易让资金买股更放心;同时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家电股群都出现了慢牛、长牛的表现,这说明中长线资金在其中运作,而且每逢2月都是该板块筑底反弹的起点,股民对此可重视。
  上周六微博订阅文章《下周行情(2.20-24)要点早知道》中,预测本周行情时,提到了一个关键的周线因素,即上周这一周走势上和11.18日一周有太多的巧合之处,都是预示这波行情尚未走完,本周将创出新高。而在上周每日复盘功课中记录了,虽然次新妖股冲锋在前,但类似五粮液、格力电器等一批酿酒、家电等稳健板块成为资金持续流入最多的板块,今天这两个板块又是涨幅居前。玉名认为无论从中小板指数再度强势崛起,以及类似酿酒、家电等稳健型板块的活跃,都暗示行情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策略上,股指的调整主要打压的对象非近期持续大涨的个股莫属;而对于近期持续滞涨的品种,则无需担忧,市场仍会给滞涨的个股以补涨机会,特别是有政策预期的滞涨个股,继续保持好现有的仓位,多关注几个交易日。


  股海灯塔:上攻之后再度回杀洗盘

 

  今天,沪深两市指数先抑后扬,震荡反弹。银行类、酿酒食品、钢铁、航天军工、商业连锁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    
  观察盘面,认为:1,沪市大盘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开口朝上运行,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日线图布林带上轨道线(3256点)向上倾斜牵引股指与其靠近;不过,89周均线(3244点)向下运行,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压制;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出现顶背离现象,显示大盘向上拉高面临对应级别的调整;因此,认为大盘上攻再度回杀洗盘,股指突破89周均线以后出现冲高回落围绕在此均线附近震荡休整。
  2,沪市大盘3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成金叉状态,显示短线反弹还有上冲动能;15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运行到高位,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回落休整的信号;因此,认为明天大盘会向下回踩3日均线,再向上拉起,然后,小幅回落,如果股指没有回踩3230早盘就直接高开高走的话,将出现先扬后抑的走势。
  3,明天,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3250点,3262点,强压力位是3280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3223点,3212点,强支撑位是3189点。
  建议: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出现顶背离现象,显示大盘再度拉升出现对应级别的调整风险随着增大;89周均线(3244点)向下运行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压制;因此,认为大盘股指突破89周均线以后再度拉升的幅度越大越可以短线高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