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2月 > 0222 > 股市大家谈

博友:量在价先 二八量能分化显露资金调仓痕迹

分享到微信2017-02-22 15:52 | 分享到: 作者:申玉彬 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财富龙:大盘没问题 还会有新高

  早盘沪指震荡,收盘下跌4点,午后消息面平静,大盘平稳开盘,指数在震荡中逐渐翻红,2:20分后创业板开始出现拉升,权重板块的回调,成为本次大盘停滞不前的元凶,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3261点,上涨7点,収在全天的最高点,板块上水泥、仓储物流、酿酒、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制造、多远金融、煤炭、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午后大盘震荡后尾盘收阳,虽然涨幅不大,但是却可以看出多数投资者对于未来的行情还是较为看好的,那么接下来明日大盘会如何运行,财富龙哥认为大盘没问题还会有新高。
  从今日大盘的走势来看市场的操作热情并没有因为权重板块的回调而受到太多的影响,整体走势较为强势,并且成功在盘中再度创出新高,这也是投资者对于未来行情一至看好的表现,虽然在全天的走势当中偶尔出现回落,也是前期获利盘获利回吐多导致的,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看到了市场并没有出现恐慌盘,并且在指数跌破3250点后能够成功的反弹,说明依旧有资金在逢大盘回调接盘,因此对于未来的行情投资者大可不必过分的担心,目前的行情依旧是向上的,操作上逢低继续买入超跌股。


  股海灯塔:冲关之前会震荡洗盘

  今天,沪深两市指数低开高走,震荡反弹。    
  观察盘面,认为:1,沪市大盘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开口朝上运行,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日线图布林带上轨道线(3271点)向上移动牵引股指震荡走高;不过,89周均线(3244点)成向下运行趋势,对收在上方的股指具有向下反作用力;3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出现顶背离现象和60分钟图上KDJ指标线运行在高位,发出了对应级别回落休整的信号;因此,认为大盘冲关之前出现震荡蓄势,股指在3280点附近会出现阴K线回杀洗盘,然后,再去冲击3300点。
  2,沪市大盘60分钟图布林带上轨道线(3268点)牵引股指与其靠近;15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出现顶背离现象,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回落休整的信号;因此,认为明天大盘惯性上冲以后会回落休整,再向上拉起,然后,小幅回落。如果股指没有回踩3257点早盘就直接高开高走的话,股指反弹到3268点至3280点之间以后盘中会出现冲高回落的现象。
  3,明天,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3268点,3273点,强压力位是3280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3245点,3230点,强支撑位是3217点。
  建议: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3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出现顶背离现象和60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运行到高位,显示大盘再度拉升出现对应级别的调整风险随着增大;89周均线(3244点)向下运行对收在上方的股指具有向下反作用力;因此,认为大盘股指没有回踩89周均线之前的拉高,短线不要在盘中追涨,股指反弹到3280点附近可以短线高抛。


  玉名:量在价先 二八量能分化显露资金调仓痕迹

  市场不断上行,指数间变化更多了,今天是一个明显的冲高回落后再度冲高,振荡多了,股民的心态也随着涨跌更起伏了;其实,本周来是中小板领涨一天,创业板领涨一天,今天又轮到了中小板,又继续新高,且量能明显还在放大状态,主板量能萎缩。玉名认为量在价先,股民要看到资金流动。量能的变化值得股民重视,自2.8日放量之后,主板量开始逐步放大,但2.10日之后,量能放大就保持在高位无法实现新的突破,指数新高并没有带来量能的新高;而与之不同的是,本周开始中小板和创业板量能均出现了明显的放大,相继创出了新高,这显然是有资金介入的,或者说是有资金从分化后调整的大权重股中撤离出来,挖掘补涨的中小创品种的。“两会”行情往往是会前反弹,而调整往往是在“两会”区间。因此,对于大盘股的追逐,越到后面越要小心,对于涨幅过大的个股,不要被诱多所迷惑,保持敬而远之是前提。
  近期市场最大的改变并不是涨跌切换,而是风格切换,又是本周开始中小板,创业板轮流领涨居前,一改之前中字头个股护盘指数的情况。那么是二八效应改变了吗?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风格切换”是补涨因素主导,深挖超跌股(附1股)》中做了详解,玉名认为这背后实际上是补涨因素作用,尤其是在2.13-2.17日一周,市场在洗盘过程中,主板是一个横盘走势,中小板也是重心稳定,而创业板则是一个明显的连阴下行的走势,本周随着主板阳包阴新高之后,创业板也能够顺势上行,并延续反弹趋势,还是很值得重视的信号。而且随着一批中字头个股休整之后,资金流出,中小创资金流入,拉动了一批补涨股活跃,这也能改善不少股民“赚了指数不赚钱”的警惕,其中一些机会可重点挖掘。而今早挖据的一只个股,如预期中一样,该股早盘低迷小调,随后冲高后午盘附近回落,尾盘再度大涨冲击涨停。
  近期市场盘面的主要特征是量能释放较快,热点股分化有所加大,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金融次新股上,不过市场赚钱效应并不强,热点盘中频繁变动,“过江龙”游资高举高打现象突出。本轮反弹的排头兵次新股陷入疯狂,张家港行10天7板、江阴银行暴力5连板等强势龙头将次新股超跌反弹的高潮推向巅峰。但我们也看到吴江银行、中原证券等一批跟风个股的跳水,包括之前和胜股份、万里马等跌停也说明获利盘的坚决派发,玉名认为次新股出现了不少妖股,且从量能情况看,不少个股更是放出了近期的天量,这说明击鼓传花游戏到了风险阶段,资金在大幅撤离这些品种,随着撤离,也就带来了超跌股的走强,策略上,股民还是要远离大涨品种,超跌反弹,尤其是那些底部放量突破下降趋势线的品种,要敢于介入,去通过守股实现利润的堆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