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7月 > 0713 > 头条新闻

A股市场进入“钟摆时段”

作者:叶涛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07-13 16:13

  中证网讯(本报记者 叶涛) 3200点关口股指上下两难,市场进入“钟摆时段”,一方面无论是周期股还是白马股近期均有所表现,阶段涨幅不小,令继续追高风险上移,同时中小票中基本面存“雷区”的股票不少,存量格局下资金不愿轻易涉足;另一方面,当前宏观经济走势平稳,“去产能”和“一带一路”建设有序推进,周期行业景气度存在继续改善预期,同时管理层对上市公司监管持续趋严,中小创估值“挤泡沫”加速,凸显“真成长”投资价值,因此,在流动性和宏观经济无法支撑市场形成趋势性行情时,市场势必在“博取超额收益”与“价值防御”的双重需求中来回摆动。

  截至今天收盘,沪综指上涨0.64%报3218.16点,深成指上涨0.12%报10466.10点,沪深300指数上涨0.77%报3686.92点,中小板指上涨0.19%报6905.94点,创业板指下跌0.44%报1778.86点。成交方面,沪深300和上证50板块环比有所放大,创业板和中小板略有缩量。

  概念方面,今天市场回暖明显,有84个wind概念指数红盘报收,西藏振兴、禽流感、基因检测、稀土永磁指数涨幅靠前,分别为3.48%、2.09%、1.93%和1.55%,题材交易热情回升明显。

  投资方向上,建议投资者近期多关注前期滞涨的二线蓝筹和白马品种,以及结合上市公司中报优选经营稳健、前期调整中遭错杀的中小创优质标的。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