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7月 > 0714 > 头条新闻

市场短线承压 股指围绕3200点上下震荡

作者:施聪 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07-14 19:58

  提示声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本周五,沪深两市再次呈现二八分化。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后指数低位横盘震荡。午后沪指小幅回升后再度回落,尾盘阶段再次回升翻红,深成指则维持低位震荡,最终以小幅下跌收市。今日,创业板指数大幅下挫,创业板多只权重股闪崩,创业板指数或有继续下挫趋势。

  明日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应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华讯投资:技术确认带来反抽行情 缺口仍将考验反弹成色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先行走低,9:48时出现一波反弹,10:30开始再次回落,午盘前小幅回升收报;午后股指总体以缓慢调整为主;盘面热点:今日只有ST板块、特斯拉、珠三角红盘,其他板块基本翻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调整的行情。

  本周市场是沉闷的一周,总体来说属于权重股护盘,小盘股调整的行情。究其原因中航证券樊波在博文中已经谈过,IPO数量的再度增加在大盘好的时候可以被市场的做多能量消化掉,但在大盘脆弱的时候,稍微一点利空消息都会被市场放大,从而形成一定程度上的踩踏,而某些关于IPO增减不应被大盘涨跌绑架的言论,却有些完全的脱离市场,因为市场的本质就是对各种消息的反应,当然也会包括IPO的数量。

  目前盘面整体的波动率确实变小了,这是建立在权重股护盘的基础上,主板指数得以维护。不过,市场内部结构的分化依然明显,造成大盘股涨起来如蜗牛爬,小盘股不涨反跌的态势。盘面热点非常稀少,除了超大权重板块稳定护盘之外,以业绩为导向的锂电池板块是近期弱势格局下的防御板块,其他绝大多数板块均呈现调整,可以说目前的市场是典型的随机漫步状态,可操作机会降低不少。可以说当下的市场处在一种没有灵魂的状态。

  消息面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本月中旬召开,此前历次会议均涉及金融体系的重大改革。梳理历次会议可以发现,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讨论的内容一般是对下一个五年的重大金融改革问题进行定调,可以说是中国金融业发展的“风向标”。股市行情跟改革有巨大关系,投资者需重点关注本次改革对于金融市场乃至股市的长远发展规划,以及市场的反应。

  总结一句话:有潮起、就有潮落,这是自然规律,股市有繁荣就有萧条,享受过去的牛市,也要接受当下的熊市。回到现实,当下的萧条是考验人性的时候,在目前场内机会极少的状态下,最好的方式就是多看少动,强行的交易只会更加影响心态,休息、学习也是历练内功的有效方式。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