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7月 > 0714 > 头条新闻

金融股发力 热点轮动提速

作者:叶涛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07-14 16:38

  中证网讯(本报记者 叶涛) 相较前几日,今天场内热点轮动明显提速,早盘时候还是电气设备、交通运输、国防军工板块领涨,午后随着资金纷纷从这些板块撤离,银行和非银金融加速发力,接过稳定股指的大旗,并一步步拉动沪综指、沪深300指数和上证50指数由绿翻红。创业板则延续前期阴跌走势,并且量能环比显著放大。短期来看,资金抓大放小的态度愈加坚决,同时考虑到场内存量博弈格局未变,建议投资者谨防大盘股对中小创的资金“虹吸”效应。

  行业方面,午后银行、非银金融迅速崛起,占据涨幅排行榜前两位,涨幅分别为0.86%和0.62%,食品饮料、交通运输板块紧随其后,全天上涨0.53%和0.49%,房地产、汽车、家用电器、建筑装饰板块也红盘报收。同期,电气设备、国防军工指数则分别下跌0.09%和0.41%。

  具体指数来看,至收盘时,沪综指红盘报收,全天涨幅为0.13%,报收3222.42点;深成指报10427.79点,下跌0.37%,创业板指下跌1.87%,报收1745.57点,中小板指上涨0.15%,报收6916.64点。沪深300指数和上证50指数分别上涨0.44%和0.15%。

  今天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虽然股指仍处于3200点上方,但市场内部微观结构相比本周初已经发生明显变化,建议投资者多关注周末消息面以及货币工具方面的变化。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