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7月 > 0717 > 头条新闻

创业板创两年半新低

作者:张怡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07-17 15:20

    中证网讯 (本报记者 张怡)今日,A股市场早盘和尾盘迎来两度跳水,其中,创业板跌幅达到5.11%,创两年半来新低,沪指收盘跌1.43%报3176.46点,跌破半年线。市场中大多数个股虽然盘中企稳,但是尾盘仍然不敌抛压而大跌,最终收盘有超过400只个股跌停。
  深市跌幅明显大于沪市。至收盘,深证成指下跌3.57%收于10055.80点,创业板指下跌5.11%收于1656.43点,中小板指下跌2.82%收于6721.52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2746.53亿元和2949.85亿元,环比小幅放量。
    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下午收盘时仅有银行一个板块收红,上涨1.5%;非银行金融、煤炭、家电、石油石化、有色金属和食品饮料等板块的跌幅较小,下跌均未超过2.5%;相对而言,计算机、国防军工、综合板块跌幅较大,下跌均超过5%。
    概念方面全面收绿,沪股通50、一线龙头、白马股、大央企重组、MSCI概念等板块跌幅较小,跌幅均未超过2.1%;相对而言,次新股、小程序和区块链板块下跌均超过8%;网络安全、大数据、卫星导航等14个概念板块的跌幅超过7%。
    总体来看,今日两度出现恐慌性跳水,一方面是前期累计上涨之后A股市场短线调整压力加大;另一方面,市场监管趋严的预期使得部分资金短线撤离。短线而言,市场风格仍将围绕权重股、白马股进行演绎,创业板暂难走出泥潭。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