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7月 > 0717 > 头条新闻

短线调整压力渐释放 静待新机会到来

作者:周佳 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07-17 17:27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周一,A股市场两大指数均出现破位下跌,逾2800只个股飘绿。创业板指更是暴跌逾5%击穿1700点创熔断以来新低,日K线惨遭三连阴。

  分析人士指出,上证50的不断走高,资金青睐蓝筹,价值投资者盛行,中小盘股的估值偏高或引起资金战略性转移,再加上创业板权重股业绩增速持续下滑,造成创业板指近日来受到重创。操作上,随着短线调整压力的逐渐释放,投资者应多看少动,静待新机会的出现。

  那么明日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又将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科德投资:银行保险充当救市英雄 三类股或迎来补涨机会

  今日沪深两市盘中出现大跌,部分题材股甚至跌停。中小板创业板成为下跌的重灾区,创业板指数盘中跌幅较大,已经创下了股灾以来的最低点。从市场的角度来说,今天的下跌有可能逐步筑成近期以来的最低点。创业板下影线带来的短线投资机会我们认为是这周当中可以把握的。

  一、下跌的原因

  今天市场的大跌我们认为跟周末的消息面有关。上周多家创业板公司公布了中期业绩,作为创业板指数的最大权重股,温氏股份的业绩下降幅度达到八成,很多创业板公司的业绩增长也不如预期。这是引发创业板指数大跌的主要原因。另一方面,目前市场对于创业板的认知也存在一定的偏差,虽然创业板的平均市盈率经过一段时间的回调之后有所降低,但是从数据统计来看,创业板的业绩降低的速度快于估值降低的速度,所以说估值基本可以变相认为是持平或者提升的。

  对于创业板来说,今天的低点已经跌破股灾以来的低点。短线上看,本周创业板具备一定的短线投资潜力。从技术面的情况来说,本周创业板指数拉出长下影线的概率较大,周二周三左右可以从创业板当中找一些业绩保持高速增长的品种进行短线操作。但是切记这个点位可能不是创业板的最低点,因此短线操作的时间不建议超过本周。

  二、金融股继续托盘

  今天正是由于金融股的强势走势,上证综指得以在下跌80个点的情况下收回所有的跌幅。保险和银行股在今天的市场当中充当了救市英雄,从这一走势来透视市场可以看出目前市场的机会还是存在于低估值低市盈率的品种当中。

  沿着这一思路去找股票,接下来可以关注的品种有三个,一个是资源股,业绩增长带动资源股反弹。第二个就是房地产,目前房地产板块当中部分品种的市盈率仍然很低,很可能带来补涨的机会。第三个就是电力板块,这个板块市盈率低,而且具备分红率高的优势。从估值的角度来看,以上三大品种有可能接替金融股。(科德投资)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