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7月 > 0717 > 股市大家谈

华讯投资: “地震”行情究竟何去何从

作者:来源:华讯投资2017-07-17 15:56

K图 000001_1

 

  近期频频出现的个股“闪崩”,似乎让大盘也受到了传染,今天开盘不久就突然来了个“闪崩”行情。指数一路狂跌至年线附近再度拉起,逐步收复的半年线,在午后又尽数失去。到收盘时以大阴报收。创业板指则走出连续跳空的大跌行情,特别是今天指数的跳空缺口再破2015年股灾低点,其弱势形态已经势不可挡。

  就市场而言,大家谈到的更多是三个市场的表现。首先是近期表现极为强劲的上证50,目前走势可以说是犀利无比。这一点可以从金融股的无所畏惧得到答案。当然,今天市场大跌,与早间漂亮50的一个快速下挫也有着很大的关系;其次是表现大相径庭的创业板指,由于相关重要成分股业绩乱象曝光而纷纷“闪崩”,导致指数受到牵连,其影响仍将延续;最后是最为关注的主板,介于两者之间,相互牵制之中还要看别人的脸色行事。

  单就主板走势来看,今天指数大幅震荡,对于后期市场的影响却是非常之大。一方面,虽然今天指数的回落,在技术点位上无可挑剔,指数极为精准的止稳于年线位,但技术指标却遭到严重破坏。其中,趋势MACD指标死叉迅速形成,第一根绿柱收出,三重背离出现。震荡指标趋弱、死叉形成;另一方面,大幅震荡对于市场情绪的杀伤力相当之大。由此可知,行情修复将再度延期。

  综合来看,前期尚且稳定的行情,正处于大盘权重股走强与中小创股纷纷倒戈的相互制衡之中。就短期走势来看,后期指数的震荡空间将扩张到年线与前期缺口之间,即3137点—3230点之间。又以半年线,即3179点为中轴。同时,还要充分关注上证50未来的走势变化,以防市场风险出现反复。

  在投资策略方面,后期震荡幅度加大,会给操作带来更大的影响,此时要管得住手,沉得住气。今天操作上,看好上述三个技术点位。半年线下方附近,跳空缺口下方附近不要买股票,但可以考虑买股票。另外,在年线上方附近、半年线上方附近可以考虑上买股票。位置越低仓位增加可以适当加大,位置越高仓位减轻可以适当加大。创业板的股票短期尽量少碰,除非业绩确实靠谱;权重股相对较高也要轻易追涨。除此之外的个股,可以结合业绩与技术加以选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