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7月 > 0720 > “股科”问诊室

金融:确定券商保险长期发展主线 荐5股

作者:来源:长江证券2017-07-20 14:19

  [摘要]

  报告要点投资建议券商板块风险收益比高,建议积极配置。1)监管明确发展股权融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券商作为资本市场的中介机构,将持续受益于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带来的业务契机,资本市场扩容为券商业务储备丰富的弹性;2)6月在市场回暖、交易活跃度提升、股债发行规模有序扩容下,券商业绩环比大幅改善;3)当前龙头券商PB估值水平1.4-1.5倍,处于历史低位,风险收益比高,建议积极关注。个股推荐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和广发证券。

  持续推荐保险板块,关注半年价值率变化。1)监管进一步强调保险业发挥并扩展保障功能,行业回归保障趋势得以肯定;2)上市险企上半年保费出炉,普遍增速仍在20-30%区间附近,维持较好水平;3)关注保费增速背后的结构优化,中报新业务价值率仍将有进一步改善的可能,价值成长可期。当前板块17年P/EV为1.1-1.2左右,合理估值预计在1.3-1.4倍,仍具上升空间,个股推荐新华保险和中国平安。

  行业及公司要闻行业要闻。证监会核发9家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42亿;证监会将抓紧修订上市公司治理准则;证监会将完善市场化并购重组和退出机制;保监会发文整治机动车辆保险市场乱象;保监会出台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暂行办法。

  公司要闻。国元证券/东北证券/安信证券/申万宏源/中信证券披露业绩预告,2017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净利润5.14/3.11/14.75/20.17/49.27亿元,同比+0.62%/-47.14%/+1.8%/-4.15%/-6.01%;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人寿1-6月累计保费收入3411.5/612.4/3462亿元,同比+32.91%/-13.79%/+18.32%。

  核心数据跟踪市场表现。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1.29%,中小板指下跌0.79%,创业板指下跌4.90%,中债总全价指数上升0.05%;板块表现方面,证券板块上涨2.38%,保险板块上涨4.19%,信托板块上涨0.28%,多元金融板块上涨0.75%。

  行业经营。上周两市日均成交额4456.88亿元,环比上升5.87%,日均换手率1.07%,环比上升5.88个BP;股权融资规模97.78亿元,环比上升69.70%;债券融资规模12027.83亿元,环比上升52.50%。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