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7月 > 0720 > “股科”问诊室

化学制药行业:继续围绕业绩确定性高的个股进行布局

作者:来源:渤海证券2017-07-20 14:30

  l行业要闻

  1.CDE发布第二十一批拟纳入优先审评程序的药品注册申请

  2.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发布《广东省公立医疗机构药品交易“两票制”实施方案(试行)》(征求意见稿)

  3.卫计委发布《关于加强药事管理转变药学服务模式的通知》

  l公司公告

  1.恒瑞医药获得盐酸伊立替康脂质体注射液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吸入用地氟烷获准在海外多国上市

  2.贝达药业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30%-38%

  3.广生堂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25%-40%

  4.翰宇药业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35%-55%

  5.科伦药业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20%-35%6.凯莱英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35%-45%l市场行情回顾

  近5个交易日内沪深300指数微跌0.10%,但个股跌幅较大。申万一级行业中除银行和有色金属等少数行业外均以下跌报收,医药生物行业下跌4.25%,大幅跑输沪深300指数。子行业均以下跌报收,其中化学制药行业下跌3.13%。截至7月18日,申万医药生物行业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37.12倍,化学制药行业市盈率为38.39倍;相对于全体A股(剔除银行股)市盈率的溢价率分别为35.77%和40.42%,估值和溢价率相比于上周均有所下降。个股涨跌幅方面,海翔药业、华仁药业和恩华药业涨幅居前;丰原药业、东诚药业和奥翔药业领跌。

  投资策略

  近期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个股呈现出普跌的格局,同时又临近中报业绩披露期,业绩不及预期的个股下跌更为明显。我们认为在市场环境不佳的背景下,一方面要关注个股业绩的确定性和估值的合理性,避免选择估值过高或者业绩出现下滑的个股,另一方面应当积极关注被错杀的标的。对于估值处于历史均值附近,基本面扎实,业绩确定性强,内生性增长动力充足的绩优个股在回调后仍可以积极关注。由于新一轮招标的结果将陆续落实,降价压力犹在,同时后半年新版医保目录也将在各地陆续执行,招标结果和新进入医保目录产品的放量对于业绩的影响将逐步显现。我们建议关注主导产品竞争格局良好,受药品招标降价影响较小,同时受益于新版医保目录执行的上市公司,推荐华东医药(000963)和恩华药业(002262)。此外对于中报业绩良好,估值合理的个股也可以积极关注,推荐德展健康(000813)(阿乐销售额稳步增长)和京新药业(002020)(核心品种稳健增长,市场空间大;半年度利润预增20-30%)。

  风险提示:药品招标之中降价幅度较大;一致性评价进度低于预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