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8月 > 0807 > 中证寻股台

华工科技:光技术时代的领跑者 为制造的更高荣耀

作者:来源:天风证券2017-08-07 11:32

  立足激光核心技术,成本优化刺激智能手机和汽车行业需求升级

  公司在核心激光器自主研发的背景下,背靠光谷、华科、激光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多个院士,已经发展成中国最具实力的激光设备制造商之一,并参与多项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制定。随着高校产学研推进速度越来越快,公司技术和产品出现了加速迭代,成本不断下降,刺激了智能手机和汽车等下游产业对激光加工设备的需求增长。近年来A客户对华工激光的认可度提升,小功率精密激光出现了翻倍式增长。大功率激光设备将享受汽车尤其是新能源车行业变革,将激光技术和自动化相结合到整个生产制造线。随着自主车厂的崛起和中低端车逐步采用激光焊接,我们预计公司今年激光装备业务收入有望同比翻倍,并将可持续加速扩张。

  传感器产品线不断拓宽,以新能源车为入口切入物联网感知

  华工高理是全球最大的温度传感器供应商,占据全球70%以上份额。目前公司传感器业务成功切入新能源车全球领导品牌,以PTC加热器为主要产品扩展了光传感器、PM2.5传感器、薄膜型NTC温度传感器等产品系列。同时在传统优势家电行业应用不断深耕,与国际家电巨头的合作在向小家电多个品类配套延伸。立足于传统家电消费升级带来的稳健增长,随着新能源车以及未来车联网中对传感器的海量需求显现,公司凭借着在传感器领域的核心竞争优势将充分享受行业增长红利。

  创新管理和创新研发将给公司带来全新发展

  公司高层长期战略性增持,彰显长期发展信心。公司董事长及高管承诺自2017年起每年年度绩效薪资的30%用于增持公司股份,同时所增持的股份在华工科技工作期间不减持。同时,6月30日公司完成董事会换届,以此为契机启动管理体制创新改革。1、减少管理层级、扁平化运营,同时加速信息化提升效率。2、管理下沉,进一步通过薪酬变革,“创客与产品线”模式激发员工潜能。3、加大营销管理,塑造狼性团队。研发创新方面,公司增发方案已经获批,拟募集资金18亿元用于投资激光精密微纳加工智能装备产业化项目、智能工厂建设项目,物联网用新型传感器产业化等项目。此次定增将推动核心技术向产业化的发展,为制造的更高荣耀。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归母净利润3.64/5.42/7.32亿元,受益激光装备和传感器等的快速提升,未来公司有望持续40%以上的高速增长,考虑公司拥有激光器核心技术,未来高速成长性及与其他激光装备公司的市值比,上调目标价至20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激光装备业务发展不及预期,传感器行业需求不及预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