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8月 > 0811 > 头条新闻

周期股集体下挫 雄安+苹果逆市飘红

作者:张怡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08-11 15:26

    中证网讯 (本报记者 张怡)今日A股市场在周期股的拖累下继续回调,沪深主板指数均下跌超过1.6%;创业板指相对抗跌。行业板块全面收绿,装配式建筑、雄安新区、苹果等概念板块逆势爬升。

    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1.63%%收于3208.54点,深证成指下跌1.81%收于10291.35点,创业板指下跌0.66%收于1742.14点,中小板指下跌1.46%收于6892.32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2669.98亿元和2690.58亿元,环比进一步缩量。

    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收盘时全部收绿。其中,医药、传媒、通信和国防军工行业的跌幅相对较小,跌幅均未超过0.7%;相对而言,有色金属、钢铁和煤炭板块的跌幅均超过5%。

    概念方面,装配式建筑、雄安新区、苹果和特色小镇概板块念均逆势上涨。相对而言,小金属板块跌幅最大,下跌5.42%;稀土永磁、北部湾指数的跌幅均超过4.3%;钛白粉、粤港澳自贸区、维生素概念板块的跌幅也均超过3%。

    总体来看,市场中的周期股是前期短线资金抱团的重点,当前遭遇资金集体获利回吐,短线风险较大,相对而言,创业板的抗跌性能突出,投资者仍应该避免追高,短线而言,市场中超跌绩优板块尤其值得关注。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