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8月 > 0811 > 股市大家谈

首证投顾:挖掘个股中的大资金价值底线

作者:来源:首证投顾2017-08-11 16:20

  8月11日,继昨日的盘中剧震之后,A股迎来了大跳水。有人说是恐慌性下跌,有人说是周期性下探,还有人说是外盘暴跌牵动A股。然而,不论其原因几何,这次下探却是机遇所在。

  股市中有“强者恒强”的说法,然而在此次下跌中却罕见,反倒是很多先前不被看好的中小创股票呈现出较好的弹性。一方面来说,这次跌的就是周期股,就是先前上涨的部分主力,资金避险必然不会考虑流入这里;另一方面来说,从近期国家队进军创业板来看,中小创蓝筹的价值已经呈现,在避险的同时也具备炒作性,是优良的大资金去处。

  其实这两天盘中,许多个股都频现资金托底和自己护盘的迹象,特别是对于部分已经持续下跌一两个月,在近期创业板大涨的日子也没喝到汤的个股。这类现象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我们要重点关注,因为机会就在这类股票之中。

  和散户投资者一样,大资金买股票就是为了赚钱。但与散户不同,大资金由于其资金量大,持股数量多,拥有更好的操作空间和手法,因此抗跌能力更强。但同样对于大资金来说,它也是有价值底线的,大资金相比散户来说,退场成本很高,所以一般不会轻易退场,因此自救是普遍的选择。往往在此时,个股的价值底线开始浮现。

  对于大资金来说,当市场下跌时存在一个补仓窗口,补仓窗口过后的反弹窗口,当反弹结束的时候也就是盈利出局的时候。每当市场下跌,各方面都在预测反弹点位来指导操作,但具体到个股上的时候,大资金的补仓窗口期,其实是一个比较稳妥的入场时机。所谓跟着大资金走就是这样,大资金补仓后,靠反弹都能盈利,那么理论上来说,散户只要是在大资金的补仓窗口期进入便能获得超越大资金的盈利空间。

  当然,操作上仍需要注意风险,各路资金的玩法不同,有的资金会阶梯式补仓,散户只有严格执行分仓操作才能跟上大资金的步伐,而且会有前两次补高了的想法,意志不坚定就会被在更低位洗出局。因此,量比和换手是关键的参考数据,当量比和换手相对于流通股来说足够大的情况下,我们才能认为该股迎来真正的大资金补仓窗口期。

  所谓“涨上去的都是浮盈,跌下来的才是利润空间”就是这个道理,只有跌才能看清底,才能看清价值,才是真正的盈利起跑线。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