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8月 > 0821 > 头条新闻

沪指本周或再冲3300 锁定四大热门主线

作者:周佳 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08-21 19:12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沪指在假摔之后重新形成金叉多头排列的形势,本周有望重新攻上3300点,但需要量能的积极配合。从具体操作角度来说,近期可锁定:人工智能、混改概念、养老金概念、部分次新股等四大热门主线。

  那么明日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又将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中航证券:四大板块成做多主力军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跳空高开,早盘在昨日收盘价上方持续横盘震荡;午后股指则以震荡攀升为主;盘面热点:特钢、稀土永磁、钛金属、稀缺资源、充电桩、次新股、人工智能、信息安全、苹果概念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窄幅整理的行情。

  中航证券樊波认为:二级市场中国联通涨停的现实无法改变,对于具体交易者(尤其是激进型投资者)来说,则需要重点跟踪该股后期的机会所在。

  近几个月以来,指数没有特别巨大或猛烈的上涨,但结构性的热点机会持续存在,就当下而言我们上周五重点指出的混改概念股成为目前的最强热点之一,整个板块在中国联通的带动下表现强势。从具体操作角度来说,做股票一定要学会锁定主线,并锁定其中的龙头品种,尤其对激进型投资者,更要有这种敏感的嗅觉,尽量在启动第一时间介入,连续大涨之后则需要谨慎;而目前的热门主线就是:人工智能、混改概念、养老金概念、部分次新股。

  总结一句话:由于市场规模的持续扩大,未来相当长的周期内,指数的波动幅度将逐步降低,取而代之的是结构性机会的此起披伏,围绕主线进行操作不失为一种好的交易策略。(中航证券 樊波)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