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8月 > 0828 > 中证寻股台

招商证券:利息+自营带动业绩增速领先行业 增持评级

作者:来源:东吴证券2017-08-28 10:59

  [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8.59亿元,同比增长12.7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52亿元,同比增长13.85%;EPS0.35元,BVPS11.42元。

  投资要点:

  业绩好于行业平均水平,自营、利息收入占比提升: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速好于行业平均的同比增速-11.55%。其中经纪、投行、利息、自营、资管收入占比分别为31%、17%、16%、15%、9%,自营和利息收入占比较16年分别提升8个和3个百分点。两融余额较16年底小幅下降5.3%至483亿元,行业排名升至第五;股权质押待购回金额较16年底增长11.5%,利息收入同比大幅增长243%。公司自营投资坚守价值投资理念,增加了对绩优蓝筹的配置,自营收入同比大增123%。

  经纪业务市场份额小幅提升,PB业务领跑行业:上半年公司交易量4.2万亿,同比下降15.58%,市场份额同比提升0.13个百分点至3.93%,新开客户93.40万户,同比增长13.45%。同时,公司继续推进零售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上半年财富管理实现各类金融产品销售4263.94亿元,同比增长4.99%。公司的PB(主经纪商)业务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发挥主券商服务“销售+研发+主券商PB系统+托管+资金”的优势,不断进行主券商投研服务和IT系统升级,为私募基金、基金子公司、信托公司等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截至上半年累计交易资产规模1391亿元,较2016年末增长6%,上半年股基交易量同比逆势增长25%。

  投行受益于IPO扩容,债券承销排名领先:上半年IPO市场大幅扩容,但再融资和减持出台新规,公司IPO规模41.24亿元,同比增长88.83%;再融资规模116.45亿元,同比下滑16.55%。6月末公司IPO在会审核项目38家,排名行业第3。债券类主承销项目共计119只,承销金额达1,634.40亿元,同比增长3.53%,债券承销金融行业排名第二。

  投资建议:公司综合实力强劲,作为招商局集团核心金融平台享有独特的客户和业务资源,传统业务行业领先,托管及PB业务位居行业龙头,连续十年保持AA评级。预计公司17、18、19年净利润分别为62.03亿元、71.53亿元、86.3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3元、1.07元、1.29元,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给予目标价19.5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市场持续震荡低迷对估值和业绩的双重压力;2)行业监管超预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