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8月 > 0828 > 中证寻股台

南京银行:资产质量好转驱动利润高增长 增持评级

作者:来源:东吴证券2017-08-28 11:16

  [摘要]

  事件: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4.25亿,同比下降17.04%;实现归母净利润51.05亿,同比增长17.03%;不良率0.86%,较Q1下降0.01pc。

  投资要点归净利润大幅增长,净息差触底回升。资产质量好转驱动利润高增长。南京银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7.03%,主要由于资产减值损失计提减少。上半年共计提25.48亿,较去年同期少提26.00亿。收入端较弱。受息差拖累,利息净收入同比下降12.14%;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下降36.8%,主要代理及咨询业务佣金收入同比下降59.5%所致。净息差触底回升。上半年南京银行的净息差为1.87%,较Q1提升4bp,净息差触底回升。

  存贷款维持高增长,同业资产及同业负债规模持续净减少,同业存单压力不大。资产端:贷款高增长,同业资产净减少,增配非标、基金及政府债。

  上半年总资产规模为1.13万亿,较16年末增长6.48%。贷款增长11.07%,个人贷款占比较16年末提升2.55pc至21.31%;对公贷款中,加大对租赁和商务服务、公用事业等领域的信贷投放;同业资产规模净减少;投资资产占比下降,减配同业存单,增配信托和资产管理计划、基金及政府债。

  负债端:存款占比仍处高位,持续压缩同业负债。存款总额为7202.89亿,较16年末增长9.93%,占总负债比值高达67.63%;其中活期存款较16年末增长412亿,占比提升2.59pc至37.24%。连续两个季度压缩同业负债,占比较16年末下降6.1pc至5.9%;根据wind数据,6月末同业存单余额约为1728.7亿,“同业存单+同业负债”的总负债占比约为22%,满足“低于33%”的监管要求,压力不大。

  逾期贷款余额与占比双降,不良率微降0.01pc,资产划分标准更加严格。

  南京银行资产质量持续好转,上半年不良率为0.86%,较17Q1下降0.01pc;关注类占比较16年末下降0.11pc至1.82%。逾期类贷款余额与占比双降:

  17H逾期贷款余额为49.71亿,较16年末减少6.56亿,占比大幅下降0.35pc至1.35%。资产质量持续好转,不良/逾期贷款的比值为56.6%,较16年末提升5.17pc,认定划分标准更为严格。拨备覆盖率继续维持高位:

  拨备覆盖率较3月末提升0.77pc至450.19%,继续保持较高水平。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受益于资产质量好转,南京银行的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从报表指标来看,逾期贷款余额与占比双降,资产减值准备大幅下降。目前存贷款规模保持较高增速,资产负债结构持续优化。140亿定增方案可补充核心一级资本,落地后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我们预计17/18/19年其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4.13/107.81/124.27亿,BVPS为7.35/8.62/8.60元/股,给予目标价8.4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金融监管力度超预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