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8月 > 0828 > 中证寻股台

科恒股份:业绩拐点已至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西南证券2017-08-28 11:19

  [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7.5亿元,同比增长193.3%,归母净利润6077.3万元,同比增长1380.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804.4万元,同比增长688.5%。其中,第二季度实现营收4.2亿元,同比增长197.1%,归母净利润4010万元,同比增长2025.0%。

  锂电设备与正极材料贡献利润,业绩拐点已到:公司原有主业是高性能稀土发光材料,12年上市后受LED替代节能灯的影响,稀土发光材料收入及利润连年下滑。公司自14年开始切入锂电池正极材料领域,近两年随着产能逐步释放,业绩贡献效益开始增强;同时公司去年以4.5亿元收购锂电设备公司浩能科技,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报告期内,公司的正极材料产品主要是钴酸锂和三元,上半年实现营收4.4亿元,同比增长130.3%,营收占比为58.9%,毛利率13.8%,同比提升1.8个百分点;锂电设备实现营收2.6亿元,同比增长32.8%,营收占比为34.8%,毛利率29.6%,同比增长8.4个百分点;稀土发光材料实现营收3974.1万元,同比下滑37.1%,营收占比为5.3%,毛利率同比增长6.4个百分点。公司目前的主要业务已转为锂电正极材料和锂电设备,由一个逐渐萎缩的行业转换到下游高速成长的新能源汽车行业,17Q2是公司上市以来2季度最佳业绩,业绩拐点已至。

  加速布局锂电设备:公司16年11月以4.5亿元交易对价收购浩能科技(涂布机为主),16年仅并表11、12两个月即并表收入1.7亿元,业绩增厚效应明显。

  浩能目前的主要客户是珠海格力、ATL、CATL、力神、力信等,下游客户扩产力度大、行业地位高,未来两年将充分受益于下游客户的扩产潮。同时,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收购万好万家(搅拌机为主),完善锂电设备前端设备,若收购完成,将与浩能在产品结构、客户验证等方面形成较强的协同效应。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1.82元、2.68元和3.14元,对应PE为22倍、15倍、13倍。锂电设备类企业17年平均PE在35X左右,锂电正极材料企业17年平均PE30X左右,我们给予公司17年30倍估值,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对应目标价55元。

  风险提示:浩能科技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英德基地产能释放不及预期的风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