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8月 > 0828 > “股科”问诊室

医疗保健:医疗器械注册造假将获刑 医联体建设加速推进

作者:来源:广证恒生2017-08-28 10:55

  [摘要]


  【本期观点】

  安科生物以1.05亿元收购湖北三七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30%的股权,强化了公司在基因测序领域的技术优势,将进一步拓展公司精准医疗的产业领域。精准医疗已经上升成为国家战略层面,现阶段IVD领域企业均在加紧布局基因测序领域,缩小与华大基因、贝瑞和康在技术、市场上的差距,未来基因测序领域的竞争必然加剧。

  源和药业2017上半年业绩取得高速增长,半年报显示营收7.21亿元,同比增长45.08%,净利润0.64亿元,同比增长44.82%。自我国医疗改革以来,中药领域受到众多政策的扶持,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科技部也发布《十三五”中医药科技创新专项规划》,源和药业、芍华堂等中药领域的公司获得强劲的发展动力。


  【行业动态】

  最高法、最高检联合发布《关于办理药品、医疗器械注册申请材料造假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临床数据造假获刑法律稳步落实推进。我国医疗器械领域临床数据造假事件时有发生,对行业监管提出极大挑战,该法律的出台有利于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医联体建设加速推进。医联体制度通过把我国医疗体系转化为网状结构来解决医疗资源短缺、各医院患者信息无法共享的问题,有望成为解决我国医疗资源不均衡这一民生问题的重要一环。目前这一制度还处于探索阶段,未来发展空间较大。


  【新三板市场】

  上双周(0812-0825)新三板医药行业总成交数量为6135.58万股,相比上上双周环比上升了26.04%;总成交金额为4.12亿元,相比上上周下降了3.06%。上双周医药行业PE为30.14倍,与上期的32.06相比小幅下降。本期医药行业7家企业发布定增预案,8家企业发布并购重组预案。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