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8月 > 0831 > 头条新闻

9月结构性热点轮动望延续 跟随主力寻真金

作者:周佳 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08-31 17:52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大盘指数在成功突破3300点关口后,维持高位震荡,成交仍保持温和态势。目前来看,更多仍是技术性休整的信号,筹码主动杀跌的心态并不明显。有分析认为,金九行情仍可期,预计结构性热点轮动特征望延续,投资者应继续掘金真成长真价值个股。

  那么明日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又将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科德投资:三大导向未变 市场强势不改

  周四市场早盘即出现调整,有色金属等周期板块的回落造成市场回调。今天的回调实际上对于市场来说意义重大,首先会考验到投资者的信心,其次有可能形成二次入场的机会。对于今天的调整,我们认为不会改变市场的反弹趋势。具体地说,从三大导向就可以看到市场的发展机会。

  一、周期股行情还在

  今天市场的回落跟周期股的表现高度相关,周期股的回落导致指数受到一定的影响。引发周期股回调的主要原因是郑商所调整了硅铁产品的涨停幅度。不过从大方向来说周期行业的涨价趋势还是没有改变。周期产品的价格趋势跟几个方面因素有关,一是美元的强弱,近期美元走势比较弱,以美元标价的大宗商品价格就上涨;二是需求变化,从波罗的海指数的走势来看,海运需求增长,这侧面反映出大宗商品需求增长;三是国内供给侧改革,关停中小产能导致产品价格上涨。在这三方面趋势没有改变之前周期股预计还会有机会。

  二、经济数据继续好转

  今天公布出来的八月份制造业PMI已经连续十三个月维持在荣枯线的上方,这显示目前我们的制造业总体来说是在扩张的格局。这个数据也是一个先行指标,随着制造业不断复苏,会带动上游资源产品的需求。制造业的复苏也说明下游消费品的需求在不断扩张。隐藏在PMI持续增长的背后的因素就是经济处在比较好的运行状态,所以说后期陆续出炉的经济数据预计也会持续好转。经济数据一旦好转必将对股市形成持续性的利好,对于周期板块来说这也是一个好的消息。

  三、热点还在

  最近几个交易日虽然市场指数有所调整,但是我们看到市场上一些品种还是表现出很强的上涨动力。首先是国企改革,在联通和神华的混改方案相继出台之后,市场再度开始炒作混改,我们认为混改的机会还会延续。联通和神华的方案对于市场来说是重要的示范,在示范效应过后预计会有更多的央企出台改革方案,而且预计方案将会更多样化,后续的机会更值得把握。

  另外就是蓝筹板块当中还存在低估的行业。房地产、航运和航空这三大行业今年业绩都明显好转,尤其是房地产龙头业绩十分可观。但是在近期的行情中,这些行业的表现落后于市场,因此它们有可能成为市场的新机。在蓝筹板块还有低估行业的情况下,行情很难言到顶。(科德投资)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