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01 > 中证寻股台

圣农发展:完善产业链布局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安信证券2017-09-02 21:05

  [摘要]

  ■事件:8月30日公司发布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审核结果暨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公司于8月3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通知,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正式核准文件,待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相关核准文件后将另行公告。

  ■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收购资产增厚业绩,完成养殖到食品加工产业一体化经营格局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已完成实施16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本次发行的股份发行价格调整为15.71元人民币/股,公司就本次交易向圣农实业等8名交易对方共计发行128,580,517股A股股份,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交易作价为20.2亿元。圣农食品主要从事鸡肉制品加工,其所在行业位于圣农发展的下游。主要通过采购分割冻鸡肉等原料进行深加工,其产品销售至日本食品(根据公司公告,目前圣农食品的出口主要面向日本市场,2016年、2017年1-6月,公司向日本出口鸡肉制品销售收入分别为3.04亿元、1.70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20.59%、17.51%)、日本贸易、Crestrade等出口对象,肯德基、必胜客、麦当劳等大型餐饮连锁企业,沃尔玛、家乐福、永辉超市等商超,农贸批发市场以及食品加工厂等。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业务链条从上游的养殖、屠宰加工延伸至肉制品深加工领域,产品系列由初级加工品扩展到深加工品,将有利于上市公司提升产品附加值,丰富产品类型,拓宽客户范围及销售渠道。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形成从饲料生产、祖代种鸡养殖到食品加工的产业一体化经营格局。

  圣农食品生产情况现有5个生产基地,年设计产能约16万吨。其中,食品一厂、食品三厂均拥有对日热加工禽肉注册号,主要生产出口类产品。此外,江西圣农第二车间和熟食品加工六厂预计2017年下半年将竣工投产,圣农食品产能届时将进一步提升至22万吨。

  圣农食品财务情况根据《业绩承诺与补偿协议》及相关的约定,本次交易的业绩补偿期为17/18/19年度。业绩补偿义务人承诺,标的资产对应的17/18/19年度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45/1.85/2.30亿元。根据公告15/16/17H1年圣农食品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59/1.1/0.95亿元。并表后17年H1上市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18亿,较并表前增幅560%。

  圣农食品17年全年有望实现快速增长,高增长得益于圣农食品大客户业务收入的快速增长,16年以来,圣农食品与百胜中国的业务往来有较大增长;同时,圣农食品成为麦当劳的供应商,销售收入进一步提升;圣农食品在餐饮渠道方面,亦取得较快发展,2016年度对上海工业对外贸易公司、深圳市锦城百味食品有限公司、福州沙拉斯食品有限公司、大娘水饺餐饮集团有限公司等主要客户的销售收入亦有所增长。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