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01 > 中证寻股台

海德股份:定增过会业务启动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安信证券2017-09-02 21:09

  [摘要]

  ■事件: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383万元,同比增长近120倍;实现归母净利润3744万元,同比增长近32倍。公司业绩大幅上升的原因是实现AMC业务转型。公司核心边际变化包括:(1)38亿元定增顺利过会;(2)中报期内开展AMC业务超过17亿元,实现资产管理业务收入8375万元;(3)子公司海德资管与此前设立的华渡公司共同成立华渡壹号私募创投基金,开展新三板投资业务。

  ■AMC业务发展迅速,定增过会充实资本。公司于2016年10月正式获得AMC牌照,成为国内首家民营AMC上市金控平台。牌照落地以来公司AMC业务发展迅速,截至中报期末已累计开展资产管理业务超过27亿元,其中2017年上半年开展业务超过17亿元,实现资产管理业务收入8375万元。中报期内,公司38亿元的定增方案顺利过会,并延长决议有效期至2018年2月,以确保股票发行顺利实施。未来资本金得到补充后,资金压力将大幅缓解,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开展AMC业务。

  ■前期储备丰富,促进业绩释放。公司与上海瑞威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就不动产领域的不良资产管理项目展开深度合作,AMC项目储备充沛。截至2016年末公司达成了合计规模超过67亿元的多个AMC项目合作意愿,并实施了约9.62亿元的投资(包括银行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投资业务和不良资产包的收购)。前期投资的项目在2017年继续实现盈利。预计公司2017下半年将扩大其AMC业务规模,业绩将进一步释放。

  ■机制优势明显,打造民营金控。公司依托AMC牌照,在发展不良资产管理业务的同时,积极布局投资管理等业务。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德资管此前设立的杭州华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已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中报期内,海德资管与华渡公司各出资100万元成立华渡壹号私募创投基金,主要投资新三板股票。我们预计公司将进一步利用民营机制的灵活性,发展多元化金融业务。

  ■股东实力雄厚,有望业务协同。公司股东永泰控股经济实力雄厚,其旗下的永泰能源可以与海德股份在矿业领域开展AMC业务合作。永泰控股旗下的另外三家投资公司(北京海融宏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润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华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项目投资、投资管理和投资咨询方面有较丰富的经验,与海德股份有望产生良好的业务协同。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51.28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EPS分别为0.22元、0.30元、0.37元。

  ■风险提示:市场风险、政策风险、运营风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