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01 > 中证寻股台

高能环境:危废业务优化盈利结构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安信证券2017-09-02 21:12

  [摘要]

  ■中报业绩大幅增长,现金流有所改善:据公司2017年中报,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63亿元,同比增长58.58%;归母净利润6601.9万元,同比增长76.8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612万元,同比增长78.46%。经营性现金流净额-4938.6万,同比增加80.35%,上半年公司应收款回款状况较好,现金流有所改善。单就二季度而言,公司营业收入5.82亿元,同比增长36.26%;归母净利润6267.5万元,同比增长27.53%。

  ■项目积极推进+子公司并表贡献增长:公司各项目积极稳步推进,同时,公司上半年投资并购阳新鹏富和宁波大地,公司对2家子公司持股比例均为51%,上半年阳新鹏富和宁波大地分别实现净利润2503万元和297.2万元。

  ■三大板块齐发力,危废业务优化盈利结构,财务费用上升幅度较大:

  分业务来看,环境修复板块上半年实现营收2.60亿,同比增长161%,毛利率增长6.76个百分点至32.45%。工业环境板块收入3.78亿,同比增长47.6%,由于毛利率较高的危废处臵运营业务收入占比提升,板块毛利率增长4.15个百分点至31.31%。城市环境板块营收2.25亿,同比增长19.27%,毛利率为21.36%,下降了6.1个百分点。公司上半年综合毛利率29.07%,同比增长2.08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方面,公司上半年销售费用率为3.49%,同比下降0.64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下降1.24个百分点至11%,销售和管理费用控制较好。上半年公司财务费用4201.1万,同比增加209.1%,财务费用率同比上升2.37个百分点至4.87%,增幅较大。

  ■工业环境新增订单大幅提升,整体新增订单有所下降,在手订单仍较充足:2017年上半年,公司新增订单总额12.57亿,同比下降27.47%。

  环境修复新增订单3.73亿,同比下降67.71%,环境修复板块受行业政策和标准影响,订单释放速度较慢,同时,修复项目规模增大,业主形成订单的决策时间较长,公司跟踪项目的落地速度较慢。公司上半年新增工业环境订单8.02亿,同比大幅增长104.59%,上半年环保督查严格,中央环保督查稳步推进,政策执行力度大,工业板块工程和运营订单增长迅速。城市环境业务新增订单0.81亿元,同比下降56.45%。公司2016年上半年订单较多,项目在上半年集中落地存在偶然性,高基数效应对2017年上半年新增订单增速有一定的影响。公司在手订单仍然较为充足,据公司公告,截止二季度末,公司在手订单共89.5亿元,已执行17.63亿元,待执行71.87亿,在手订单未来释放业绩值得期待。

  ■拟发行可转换债券和绿色债券融资,进一步满足公司发展资金需求:

  据公司公告,公司于今年6月发布绿色公司债和可转换债券发行方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12亿绿色债券,用于于绿色产业项目建设、运营、收购或偿还绿色产业项目贷款;公司拟发行8.4亿可转换公司债券,用于邵阳、贺州、和田、泗洪、苏州5个工程和运营项目。本次债券融资有助于推动订单项目落地,进一步满足公司发展的资金需求。

  ■以修复为重点,积极发展危废业务:2017年上半年,公司以环境修复业务为重点拓展的业务板块,同时紧紧抓住危废处臵正处于景气周期领域的市场机遇。环境修复方面,随着“土十条”、《土壤污染防治法》等政策的逐步落地,国内土壤修复市场空间有望逐步扩大,公司作为环境修复领军企业,有望凭借技术、项目经验、品牌等优势获取更多订单。危废处臵领域,公司加大外延并购力度,跑马圈地,截至2016年末,公司危废处臵牌照量已达到22.66万吨/年,牌照量已经位于行业前列。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