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01 > 中证寻股台

复星医药:高强度研发推动产品创新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西南证券2017-09-02 21:12

  [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实现收入83.5亿(+20%)、归母净利润16.9亿(+1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7亿(+13%);2017Q2实现收入44.7亿(+20%)、归母净利润9.5亿(+1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5亿(+9%)。

  收入符合预期,利润略低于预期。分业务来看,(1)药品制造与研发业务实现收入57.8亿(+19%)和分部利润9.7亿(+13%),收入和利润均维持稳定增长。其中代谢消化类实现收入10.9亿(+29%)、抗感染类实现收入11.2亿(+20%),匹伐他汀、前列地尔干乳、非布司他、培美曲塞二钠等产品新进2017年版医保目录,随着地方医保增补完成有望进一步增厚业绩。(2)医疗服务业务实现收入10.1亿(+34%)和分部利润1.3亿(+18%),持续推进沿海发达城市高端医疗和二三线城市专科和综合医院相结合的战略布局,和睦家青岛医院投入运营。(3)医疗器械业务实现收入15.5亿(+17%)和分部利润2.2亿(+16%),收购CML的30%股权实现全资控股,Sisram向香港联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医疗器械业务整合扩张持续向前推进。(4)参股公司国药控股的医药商业持续扩张,实现收入1378亿(+40%)和归属净利润27.7亿(+9%)。

  高强度研发投入,创新产品逐步进入收获期。公司高度重视研发投入,通过持续创新打造未来业绩增长的核心动力。从投入力度来看,2017H1研发投入达6.3亿,同比增长28%,其中药品制造和研发业务的研发投入达5.3亿,同比增长25%。从投入项目来看,公司抓住全球医药产业的前沿领域,如打造全国领先的生物类似药研发平台、与全球细胞免疫治疗先锋Kite合作打造免疫治疗产业平台。从研发产出来看,公司共有173个在研项目,8个申报临床、25个开展临床、33个申报上市,为后续业绩持续增长提供保障。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单抗研发能力强,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6个单抗进入临床阶段,其中重磅品种重组人鼠嵌合抗CD20单抗和重组抗HER2人源化单抗已进入临床III期,有望率先获批上市。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1.33元、1.57元、1.83元,对应PE分别为23倍、19倍、16倍,维持“买入”评级。给予2017年28倍PE,对应目标价为37.24元。

  风险提示:药品招标降价的风险、药品研发进度或低于预期的风险、外延并购进度或低于预期的风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