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01 > 中证寻股台

高能环境:业绩加速释放可期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中信建投2017-09-02 21:22

  [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高能环境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8.63亿元,同比增长58.58%;实现归母净利润6602万元,同比增长76.86%,符合此前业绩预增公告70%–90%增长范围;EPS0.10元/股,ROE3.30%。其中第二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2亿元,同比增长36.26%,环比增长107.14%;实现归母净利润6268万元,同比增长27.53%,环比增长1774.63%。

  简评环境修复收入高增,优质项目提升毛利率报告期内,环境修复业务板块由于实施在手订单较多,收入同比增长161.00%,且部分项目毛利率水平较高,整体板块毛利率同比增长6.76个百分点。上半年环境修复的新增订单3.73亿元,与2016年上半年新增规模相比下降了67.71%,主要是因为:1)行业的政策和标准变化的影响,订单释放速度放缓;2)公司去年同期订单较多具有偶然性,基数较高。目前,我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已完成征求意见,有望今年正式出台。我们认为该法案叠加近期中央督察下环境治理需求逐步释放,将提高环境修复市场景气度,行业订单有望加速释放,公司作为修复领域龙头将率先受益。

  工业环境业务占比领先,新增订单同比翻倍公司工业环境板块在手订单实施顺利,收入同比增长47.60%,由于毛利率较高的危废处置业务运营收入占比提升,板块毛利率,同比增长4.15个百分点。上半年公司在工业环境板块新增订单8.02亿元,同比增长104.59%,为业绩增长提供保障。2017年二季度末,公司在手订单金额已达89.50亿元,目前仍然还有71.87亿元可以履行,订单储备充足,预计下半年开始业绩将进入高速释放期。

  工程收入稳增,运营项目大有突破按照业务模式来看,上半年工程承包收入6.24亿元,同比增长17.48%,主要由于投入建设的工程项目较多;毛利率26.90%,同比增长0.41个百分点。运营服务收入2.39亿元,同比增长1745.18%,主要因为宁波大地、阳新鹏富等危废项目公司并表;毛利率34.73%,下降13.16个百分点。公司上半年新增订单12.57亿元中,工程承包类7.95亿元,投资运营类4.62亿元,运营订单占比的增多将显著提高公司盈利水平。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