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01 > 中证寻股台

恒瑞医药:静待大品种获批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西南证券2017-09-02 21:24

  [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3.4亿、15.7亿元,同比增长20.2%、19.7%。

  经营稳健,业绩符合预期。2017H1营收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0.2%、19.7%,基本符合市场预期;2017Q2实现营收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7亿元、7.6亿元,同比增长21.6%、20.9%,同比增速略高于一季度。根据样本医院数据分析,在阿帕替尼、右美托咪定、碘克沙醇等产品高增长的驱动下,抗肿瘤、麻醉药、造影剂产品线增长明显。上半年期间费用率保持稳定,2017H1销售费用率为35.9%,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20.3%,与2016H1基本持平;财务费用受银行存款利息减少而增长50%。

  阿帕替尼、艾瑞昔布等品种新进国家医保目录,有望实现快速放量。公司艾瑞昔布、右美托咪定、非布司他等多个产品新进目录;阿帕替尼进入首批医保谈判目录并成功进入国家医保,价格降幅37%。艾瑞昔布是公司首个获批的1.1类新药,受医保影响一直未取得销售突破,进入医保后有望实现快速放量,未来三年或将达到5亿元;公司右美市占率排名第一,进入医保能够进一步巩固该产品的市场地位并扩大其销售体量。阿帕替尼自2015年上市以来实现了快速放量,2016年实现约10亿元销售;降价成功进入国家医保后,市场渗透率将快速提高,有望达到30%以上,峰值销售额或将达到25亿元。

  研发投入加大,研发产出丰富。2017H1,公司研发投入为7.8亿元,占营收12.3%比例,同比增长60%。报告期内共取得创新药临床批件9个,仿制药临床批件8个,仿制药制剂生产批件2个;近两年,公司创新药品种申报数量明显增加,仅2017H1即新增8个1类创新药临床申报,可以预见未来研发投入占营收10%以上的比例将成为常态。随着公司研发的不断投入,公司即将进入创新药的收获期,硫培非格司亭(19K)、吡咯替尼、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等重磅产品已经进入报产流程,未来1年内均将大概率获批,将驱动公司新一轮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1.11元、1.41元、1.83元,对应PE分别为49倍、38倍、30倍。我们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在国内医药行业中的龙头地位,强者恒强效应逐步凸显,近几年将有多个重磅品种待获批,给予55倍PE,对应目标价为61.0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药获批进度或低于预期,药品销售或低于预期,药品降价风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